第02次作业-线性表

一、PTA实验作业

第一题:6-3 jmu-ds- 顺序表删除重复元素

1、题目:

2、代码截图:

3、设计思路:

 主要功能函数DelSameNode

定义变量i,j,k分别在循环是用做记录,来控制循环结束。

for i=0 to L->length-1 i++{

   for k=i+1 to L->length k++{

        if(L->data[i]==L->data[k])//如果data i   跟data k  相等  for j=k to L->length j++

     L->data[j]=L->data[j+1]即为 此项被删除后面的每一位元素都向前移了一位

4、PTA提交列表说明:

错误展示:

一直出现格式错误,经调试发现没有按题目的要求来输出,最后出现了空格,经改动先输出第一个元素,在循环输出 “空格 后面的元素”即复合了题目要求,代码正确完成。

第二题:6-2 jmu-ds-单链表逆置

1、题目:

2、代码截图:

3、设计思路:

创建两个新指针p,q;

p指向L-next链表第一个元素,然后断开头节点与链表即为L->next=NULL;

遍历一遍链表while(p!=NULL)

{

q=p此时q中存有第一个元素

p指向p->next

q与L连起来

L->next =q  把q的值给头节点的下一个元素,相当于头插法的操作,每循环一次将后面的元素插在头节点之后,就完成了逆置的操作。

}

4、PTA提交列表说明:

这道题做的时候没出现太大的错误,只是由于一点小细节导致了编译错误,经修改之后,一遍通过perfect!

第三题:7-1 两个有序链表序列的合并

1、题目:

2、代码截图:

3、设计思路:

 

定义三个有序表L1,L2,L3

 void sort{

比较s1->data与s2->data的大小如果s1<s2则

r->next-s1

r=r->next

s1=s1->next

否则相反

r即为合并后的新表

4、PTA提交列表说明:

二、截图本周题目集的PTA最后排名

1、顺序表PTA排名

2、链表PTA排名

3、我的总分:215分

PTA总分在200--250分:2分

 

三、本周学习总结

1.谈谈你本周数据结构学习时间是如何安排,对自己安排满意么,若不满意,打算做什么改变?

答:每周五会布置PTA作业,我周六周日做一部分,周一周二尽量把剩下的完成,但这一周作业稍有些难,就完成的慢了一点,然后数据结构的预习作业会按老师的要求完成,上课也会很认真的听讲,对自己的安排还算满意,希望自己能再灵光一点,对数据结构有更深的理解。

 

2.谈谈你对线性表的认识?

答:

1.线性表是n个数据元素的有限集合

2.他存在唯一的一个被叫做“第一个”的数据元素,存在唯一的一个被叫做“最后一个”的数据元素。

3.除了第一个数据元素外,其它的数据元素都有一个前驱。除了最后一个数据元素外,其它的数据元素都有一个后继。即中间的元素有一个前驱和一个后驱

4.线性表是一个动态的线性数据结构,他的长度可以在运行时根据需要增加或者缩短。

5.线性表有顺序表,单链表,双向链表,循环链表,静态表

6.线性表是n个数据元素构成的有限线性序列

3.代码Git提交记录截图

在码云的项目中,依次选择统计-Commits历史-设置时间段,进行搜索并截图,如下图所示,需要出现学号、项目提交说明。请在码云中将你的昵称改为“学号-姓名”。

posted on 2018-03-24 16:45  蕉.太狼  阅读(27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