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P帮助文件源文件RTF文件的编写

https://www.cnblogs.com/gaodu2003/archive/2008/12/17/1356861.html

        举例说明如下:

        每一节的标题在RTF文件中一般以特有的脚注($)指定,该项为非必选项,可省略。对每一节还须指定其跳转名(#),跳转名不能是汉字,以便标识。对每一节还可指定其搜索关键字(K),该项为非必选项,关键字可以是一个或多个,汉字和英文均可,各关键字之间用半角逗号(即;)进行分隔。对每一节还可设定顺序号(+),该项为非必选项。

        具体操作步骤为:

        一、进入MicrosoftWord,输入目录页显示内容。如下框内容所示:

        ┏━━━━━━━━━━━━━━━━━━━━━━━━┓
        ┃           目录           ┃
        ┃正文                      ┃
        ┃附录                      ┃
        ┃安装                      ┃
        ┗━━━━━━━━━━━━━━━━━━━━━━━━┛
 

        二、定义脚注

        1. 标题的定义。将光标移到“目录”的前面,选择菜单的[插入]/[脚注和尾注],在弹出窗口中选[脚注]和[自定义标记],在编辑框中输入 $ 符号,按[确定]按钮,这时文档下方出现脚注编辑窗口,光标也自动落在文档下方的脚注编辑窗口中。在光标处输入这一节的标题:“目录”。

        2. 跳转名的定义。将光标移到“目录”的前面,选择菜单的[插入]/[脚注和尾注],选“脚注”和“自定义标记”,输入 # 符号,按[确定]按钮,在光标处接着输入这一节的跳转名 "mulu"。

        3. 关健字的定义。将光标移到“目录”的前面,选择菜单的[插入]/[脚注和尾注],选“脚注”和“自定义标记”,输入 k 符号,按[确定]按钮,在光标处接着输入这一节的搜索关健字,搜索关健字可以是中文或英文,一个或多个,中间用分号隔开。

        4. 顺序号的定义。将光标移到“目录”的前面,选择菜单的[插入]/[脚注和尾注],选“脚注”和“自定义标记”,输入 + 符号,按[确定]按钮,在光标处接着输入这一节顺序号,如:0001,0002,0003等。在这儿输入 "0001"。

        这样,目录页的脚注标记就全部完成了。

        ┏━━━━━━━━━━━━━━━━━━━━━━━━┓
        ┃          正文内容          ┃
        ┃帮助文档的具体内容。              ┃
        ┗━━━━━━━━━━━━━━━━━━━━━━━━┛

        5. 正文内容的脚注标记做法一样。将光标移至“正文内容”前面,分别加入$,内容为“正文”;#,内容为 "zhengwen";k;+,内容为 "0002"。

        注意:目录页与正文页之间要有分页符。其它各内容之间也要用分页符进行分隔。

        三、文本的热点跳转。只要将跳转文本与要跳转到的那一节的跳转名联系起来,就可以了。

        以上例,实现单击目录页中“正文”文本后,跳转到正文内容。操作如下:

        选中目录页中的文本内容“正文”,选择菜单上的[格式]/[字体],选择“字体”页中的“下划线”,选“双线”。然后,取消选中状态。将光标置于“正文”之后,中间不要有空格,取消下划线状态。接着输入正文内容的跳转名 "zhengwen",选中刚输入完的内容 "zhengwen",将其设置为隐藏文本格式。操作:选择菜单上的[格式]/[字体],选择“字体”页的“效果”,选“隐藏”。

        这样,RTF文件的制作到此就全部完成了。

posted on 2019-05-28 10:58  都市随缘  阅读(4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