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元测试(Unit testing):
最小模块的测试,可以是一个函数或子程序,一般由开发者在系统开发过程中进行执行。单 元测试针对每一个程序模块进行正确性检验,检查各个程序模块是否正确地实现了规定的功能。单元测试是测试的第一步,其依据是详细设计,单元测试应对模块内所有重要的控制路径设计测试用例,以便发现模块内部的错误
 
集成测试:
集成测试(Integration testing),被测试系统的所有组件都集成在一起,找出被测试系统组件之间关系和接口中的错误。该测试一般在单元测试之后进行。 联调测试
集成测试两种方式:自底向上集成(写驱动模块)、 自顶向下集成(写桩模块)
 
冒烟测试:集成测试完成之后,开发提测第一个版本,此时测试部门做的第一个测试
 
系统测试:
是将通过冒烟测试的软件,作为整个基于计算机系统的一个元素,与计算机硬件、外设、某些支持软件、数据和人员等其他系统元素结合在一起,在实际运行环境下,对计算机系统进行全面的功能覆盖。
 
验收测试:
Alpha testing (α测试),是由一个用户在开发环境下进行的测试,也可以是公司内部的用户在模拟实际操作环境下进行的受控测试,Alpha测试不能由程序员或测试员完成。
具体操作:客户和公司签约一个软件,功能清单(软件所有功能的罗列),在系统测试完成的时候,由公司内部用户、需求人员或客户代表 对软件进行的功能测试
 
Beta testing (β测试) ,测试是软件的多个用户在一个或多个用户的实际使用环境下进行的测试。开发者通常不在测试现场,Beta测试不能由程序员或测试员完成。
具体操作:α测试测试通过,此时把测试好的软件部署到客户公司,经过统一的软件操作培训,让所有客户公司的成员进行实际操作,过程中把问题反馈的一个过程 
 
易用性测试:评价软件好不好用,简单上手等(用户体验)
 
安装/卸载测试:检查软件是否能正常的安装和卸载
 
兼容性测试:对于B/S架构系统来说(浏览器兼容),对于C/S架构系统来说(平台),对于安卓系统来说(平台、网络环境)
 
国际化测试:软件的多语言版本测试
常识:举例 德文版本的系统 ,是不是必须要懂德语的开发和测试?(不是)
把软件上所有的名词都整理好 == 发给第三方翻译机构 3000块钱左右 ==开发人员通过开发技术手段显示在软件上 
关注点:翻译的正确性(翻译准确、漏翻译)  界面适配  基本功能测试  本地化测试
 
安全测试:一般是网络对于被测系统的影响或者指在被测系统的操作是否影响了系统的正常运行,用户数据窃取的防范等等。
 
恢复测试:软件在异常状态下的恢复能力
 
健壮性测试:软件容错性高。
 
接口测试、性能测试等
posted on 2020-12-23 16:08  高霸天2020/12/23  阅读(4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