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分为再现bug和优化bug

再现bug:又称重现缺陷,当你通过测试用例或者无意发现一个缺陷的时候,你把这个缺陷发现的中间步骤记录下来,然后其他人(开发与测试)看见了,能根据这个步骤把缺陷在演示出来,这就是再现。
优化bug:优化缺陷并不是指优化缺陷本身,而是优化缺陷的再现步骤。

 

new:新建状态,指测试人员发现一个缺陷并提交,缺陷就是新建也称为new的状态(一般是提交给测试组长或者开发的)
open:打开状态,测试人员发现一个缺陷提交给测试组长之后,测试组长确认它是一个缺陷,就会把缺陷置为open状态。
assign:指派状态,测试组长确认这是一个缺陷之后,把缺陷派给相应的开发人员,此时把缺陷置为assign状态。
fixed/test:已修改/可测试,开发接收缺陷后,确定它是问题,并且已经改正,此时它会把问题设置为已修复/可修复,并且指派给提交问题的测试人员。
rejected:不接受状态,开发人员认为认为该缺陷不是问题,就会把问题置为rejected状态,指派给提交问题的测试人员。
deferred:延迟处理状态,开发接收缺陷后,当下没有时间修改,把缺陷置为该状态,以后进行解决,指派给提交问题的测试人员。
duplicate:重复状态,开发接收缺陷后,发现该bug已经由测试工程师提过,此时是二次提交该bug
verifled:已确认状态,测试人员进行再次测试的时候,开发人员确实把问题已经修复成功
closed:关闭状态,把再次测试通过的缺陷置为关闭状态。
Reopened:重新打开,测试人员进行再次测试的时候,发现开发人员吧状态为fixed/test的缺陷还是没有改回来,就把问题重新打开,并指派给开发。
posted on 2020-12-23 16:02  高霸天2020/12/23  阅读(3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