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结对伙伴

  我的角色:领航员

  合作伙伴(驾驶员):林锦洲(http://www.cnblogs.com/linjinzhou/

2.程序代码

  coding.net源代码网址:  (https://coding.net/u/linjinzhou/p/Golden-point-game/git/blob/master/LICENSE?filename=LICENSE) 

 

3.工作总结 

  这次的结对编程作业,林锦洲作为驾驶员,在编程方面他的能力非常强,我是领航员,在编程时主要做代码复审工作,这次作业主要应用C语言,针对黄金点游戏,锦洲写了一个400行的程序。

  代码风格方面,很精练,完全按照标准格式,让人看起来很舒服;多数功能采用函数,不存在大段大段的程序,看起来特别清晰,纠错时特别简单。程序健壮性方面,驾驶员考虑的相当周到,程序健壮,容错能力强。

  作为领航员,我说实话非常羡慕锦州的编程能力,几百行的代码,几乎是一气呵成,而且错误率很低,其实好多时候我都有些跟不上驾驶员的思路,还要让他停一下,大致帮我梳理下再继续。结对编程,说到底其实还是一个人在写,和一个人的时候没什么区别,但在我看来,也有很多好处:第一、结对编程快就快在在编码的过程中,有一个人在帮你按照你的思路帮你复审,两个人编码特点不尽相同,在同样的思路下可以快速找到可能的错误,避免后期出现问题再回忆,更改的尴尬;第二、选择结对编程,对驾驶员多了一份约束,一个人编程时,累了、或者烦了的时候可能会停下来休息,现在不会了,毕竟身边有一个人在监督,耽误彼此的时间多少有些过意不去;第三、遇到问题好解决,多一个人,多了一条思路,不至于钻进死胡同。

4.程序运行图片

 

5.结对编程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