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第二次作业

SDN第二次作业

1、为什么需要SDN?SDN特点?

随着网络规模的不断扩大,封闭的网络设备内置了过多的复杂协议,增加了运营商定制优化网络的难度,科研人员无法在真实环境中规模部署新协议.同时,互联网流量的快速增长,用户对流量的需求不断扩大,各种新型服务不断出现,增加了网络运维成本。SDN能够改变传统网络对数据流控制的方式,实现更高效,快速的网络世界。而SDN的特点就是能够利用分层的思想,实现控制与数据相分离的情况。

3.ONF全称是什么,是什么组织?

ONF全称是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ONF在2011年由Deutsche Telekom, Facebook, Google, Microsoft, Verizon, 和 Yahoo!创立,作为仍在发展壮大中的非盈利组织,ONF已经拥有140多家会员,其共同使命是加速开放SDN的部署。

5.NFV是什么?

NFV,即网络功能虚拟化,Network Function Virtualization。通过使用x86等通用性硬件以及虚拟化技术,来承载很多功能的软件处理。从而降低网络昂贵的设备成本。可以通过软硬件解耦及功能抽象,使网络设备功能不再依赖于专用硬件,资源可以充分灵活共享,实现新业务的快速开发和部署,并基于实际业务需求进行自动部署、弹性伸缩、故障隔离和自愈等。

6、ODL设计的三个层次是什么?

网络应用与业务流程(即应用层)、控制平台(即控制层)和物理与虚拟网络设备(即数据层)。

9.SDN应用领域?

数据中心网络、数据中心互联、政企网络、电信运营商网络、互联网公司业务部署等。

posted @ 2017-12-05 17:29  gannon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