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测试组)

一、基本情况

(1.1)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希望通过实践锻炼,增强计算机专业的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对比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在评测他人的项目时从他们的项目中学习到了一些知识,特别是在团队项目上看到了一些有趣的选题。

  • 本来想接触一些其他方向的开发而不是拘泥于iOS,结果还是基本上只用了iOS开发,不过还是系统学习了iOS 架构,在设计模式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 在其他方向的开发上涉略不足。

(1.2)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 5000+ 行代码。

  • 评审哪一次作业让你印象最深刻?为什么?

​ 印象最深刻的是团队编程作业。这次作业应该是开会讨论了最久的一次作业,毕竟现场编程时间紧,严谨性要求高。最终确定下来的题目难度比较合适,现场编程气氛也很有感觉,虽然最终演示环节不够完美,但总归还是我比较喜欢的一次作业。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30(h) 8(h)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 学习了使用 Swift 进行 iOS 架构的几种方式,使我能够更规范地开发软件
    • 知道了auto.js这东西
  • 其他方面的提升。
    • 算是体验了除开发之外的团队合作,在考虑问题上也更加严谨
    • 从测试组的角度认识到一些大家容易犯的问题

二、总结与收获

汇报在测试组的工作与在测试组工作一个学期收获。

  • 本学期在测试组的工作:

    • 开发软工平台APP部分

    • 参与了几次博客评分,以及每次答辩的评分

  • 收获

    • 由于在之前就已经学习了iOS加入了西二在线有了团队项目经验,所以开课前的目标是尽量不在该课程中继续做那些基础开发,这也是选择加入测试组的原因之一,想要从别的角度体验软工实践。(虽然最终还是逃不了基础开发,花了一些时间做了软工平台的APP。
    • 在编程方面的收获比较有限(代码敲得更快了,没啥用),比较大的收获是从每次作业中会了解到一些新的东西,比如有些规范以前可能没那么注重,通过作业我也了解到相关的规范。另外就是团队项目,听到大家各种各样的想法,有几个比较感兴趣的选题(虽然最终大部分并不会投入使用)

三、致谢

​ 首先要谢谢jqgg,上次感谢建勤的时候,还是在上次(废话)。组长确实不容易,不但要做到全局把控还要敲代码。认识也一两年了,感谢的话不用多说,你是个明白人,我明白你明白的意思。我也是明白人,明白人就应该明白我明白你明白的意思。只要大家都明白明白人应该明白我明白你明白的意思。

​ 除此之外也要感谢测试组的其他成员,是大家一起分工合作把每次的任务完成好。当然要特别感谢陈靖,属实劳模,把后端的活全干了,平时干活也少不了cjgg。

posted @ 2021-12-21 21:16  感官  阅读(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