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则表达式贪婪和非贪婪模式

*、+限定符都是贪婪的,因为它们会尽可能多的匹配文字,只有在它们的后面加上一个?就可以实现非贪婪或最小匹配。

文本:

<H1>Chapter 1 - 介绍正则表达式</H1>


贪婪:下面的表达式匹配从开始小于符号 (<) 到关闭 H1 标记的大于符号 (>) 之间的所有内容。
/<.*>/

非贪婪:如果您只需要匹配开始和结束 H1 标签,下面的非贪婪表达式只匹配 <H1>。
/<.*?>/
如果只想匹配开始的 H1 标签,表达式则是:

/<\w+?>/

PS: 通过在 *、+ 或 ? 限定符之后放置 ?,该表达式从"贪心"表达式转换为"非贪心"表达式或者最小匹配。
PS: 正则表达式在线测试:https://c.runoob.com/front-end/854
PS:
关于grep的非贪婪模式
以上文本为例

   可以在grep中使用perl语法,所以grep -P可以工作,但是grep -E它是相同的,egrep不会起作用(这将是贪婪的)。

另见:http : //blog.vinceliu.com/2008/02/non-greedy-regular-expression-matching.html

 



posted @ 2019-08-28 12:03  Dothraki  阅读(28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