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笔记侠

专注安卓开发

导航

带你了解Android Jetpack

1.Jetpack主要特性有以下三点:

1.加速开发
组件可单独使用,也可以协同工作,当使用kotlin语言特性时,可以提高效率。

2.消除样板代码
Android Jetpack可管理繁琐的Activity(如后台任务、导航和生命周期管理)。

3.构建高质量的强大应用
Android Jetpack组件围绕现代化设计实践构建而成,具有向后兼容性,可以减少崩溃和内存泄漏。

 

2.Jetpack的分类。

e6R24K.png

DataBinding:以声明方式将可观察数据绑定到界面元素,通常和ViewModel配合使用。
Lifecycle:用于管理Activity和Fragment的生命周期,可帮助开发者生成更易于维护的轻量级代码。
LiveData: 在底层数据库更改时通知视图。它是一个可观察的数据持有者,与常规observable不同,LiveData是生命周期感知的。
Navigation:处理应用内导航。
Paging:可以帮助开发者一次加载和显示小块数据,按需加载部分数据可减少网络带宽和系统资源的使用。
Room:友好、流畅的访问SQLite数据库。它在SQLite的基础上提供了一个抽象层,允许更强大的数据库访问。
ViewModel: 以生命周期的方式管理界面相关的数据,通常和DataBinding配合使用,为开发者实现MVVM架构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WorkManager: 管理Android的后台的作业,即使应用程序退出或设备重新启动也可以运行可延迟的异步任务。

3.在应用中引入Jetpack相关组件

在项目build.gradle中添加google() 库,如下所示。

allprojects {
      repositories {
          google()
          jcenter()
      }
  }

如果想引入Room,可以在模块build.gradle中这么写:

implementation   "android.arch.persistence.room:runtime:1.1.1"
annotationProcessor   "android.arch.persistence.room:compiler:1.1.1 "
androidTestImplementation  "android.arch.persistence.room:testing:1.1.1"

 

posted on 2019-10-02 15:06  安卓笔记侠  阅读(55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