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NET 2.0下的BalloonTip

.NET 2.0下已经封装了BalloonTip,使得我们开发NotifyIcon的程序变得更加有趣。(BalloonTip就是那种Windows XP在你插入新硬件的时候会弹出找到新硬件的气球的那种东西)

 这里不是说明如何使用BalloonTip,是说明一下使用的时候所出现的几个问题:

1. 使用ShowBalloonTip方法显示Balloon的时候,会需要指定一个整形的参数,MSDN上的解释是The time period, in milliseconds, the balloon tip should display。但是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发现,他具体显示多少时间好像取决于系统,而并不是你这里所指定的时间。MSDN论坛有这样的一个问题,但目前没 发现官方的回答:http://forums.microsoft.com/MSDN/ShowPost.aspx?PostID= 289384&SiteID=1

2.  在气球显示以后,无论是我们手动点右上的X,还是他自己消失,都会触发BalloonTipClosed事件。

3.  仍然是使用ShowBalloonTip方法,它的一个重载版本为
public void ShowBalloonTip (
    
int timeout,
    
string tipTitle,
    
string tipText,
    ToolTipIcon tipIcon
)

但是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你没有指定Title或者Title 为空字符串,那么尽管指定了icon,也不会显示icon;当然,也不显示右上的小X。


---------

另外有个小问题 ,我记得以前看到过说有方法可以在程序的主窗体启动的时候隐藏主窗体。我想知道除了使用重载onPaint,并设置主窗体的Visible属性为 false的这个方法以外,还有没有别的方法?MSDN上提供了一种从控制台程序启动的方法,但我一直没试出来,不知道我错在什么地方?
posted @ 2006-03-10 17:05    阅读(3801)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