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

屏幕适配API概述

版本2.1.1.1

 

目录

一 适配模式

二 UI组件适配 

 

一 适配模式

基本和白鹭的适配模式一样。

Laya官方也推荐了竖屏使用fiexedwidth,横屏使用fixedheight。这也是我自己常用的适配模式。

 

修改适配模式在项目GameConfig.ts下

 

 fixedWidth,屏幕过长时,下方会出现黑框

 

 

fixedWidth,屏幕过短时,会裁剪下方UI (下方两个红色方块不见了)

 

 

fixedHeight,屏幕过长时,会裁剪右边UI (右边两个红色方块不见了)

 

 

fixedheight,屏幕过短时,右边会出现黑框

 

 

二 UI组件适配

Laya的页面上UI如何适配,比如游戏中的图标。需要在不同手机上恒定右上显示,或者右下显示。

 

 

在白鹭中组件的面板有个快捷约束,可以设置UI组件的适配。比如下图中,这个Group组件始终居中显示。

 

 

 Laya中貌似只能设置属性面板中的top,buttom,left,right属性来适配。

首先设置页面容器的top=0,buttom=0,left=0,right=0.表示顶层容器跟随舞台大小变化。(页面要选择View,因为Scene是不支持适配的)

 

 

我界面上分别在左上,左下,右上,右下,中间放了5个按钮,用于适配调试用。现在设置左下的按钮始终居于左下。

选择按钮,然后设置按钮属性面板的left,right,top等。

设置左下按钮left=0,buttom=0。表示按钮始终离左边0像素,离下面0像素。

设置右下按钮right=0,buttom=0。其他按钮如法炮制。

 

实际效果

 

posted on 2019-09-15 17:06  gamedaybyday  阅读(46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