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的移动游戏开发者选择使用Unity进行开发,Unity还可以开发跨平台APP。本文推荐了一些用Unity开发手机游戏时的一些常用插件,希望可以帮助到各位开发者。

1:Ultimate Mobile Pro

包含Unity与iOS和安卓原生api交互的插件,同时包含Admob插件,随意切换iOS和安卓部署,不需要更改任何代码。

 

 

 

 

 

 

 

 

 

 

 

 

 

下面三个插件为Ultimate Mobile Pro的子集。

A)iOS Native Pro (Ultimate Mobile Pro的子集,包含和iOS交互的插件 )

B)Android Native Pro (Ultimate Mobile Pro的子集,包含Unity和安卓交互的插件 )

C)Google Mobile Ads SDK (Ultimate Mobile Pro的子集,提供iOS和安卓使用Admob的插件 )

2:Easy Mobile Pro

该插件提供和Ultimate Mobile Pro类似功能的功能。

 

 

 

 

 

 

 

 

 

 

3:Easy Save – The Complete Save & Load Asset

跟存储、加载、加密、序列化等类似的功能均可用此插件完成,完美支持iOS和安卓端。

 

 

 

 

 

 

 

 

 

 

4:Easy Touch 5 : Touchscreen & Virtual Controls

Easy Touch 5是一款处理处理手势输入的插件,对手机游戏制作很有必要。

 

 

 

 

 

 

 

 

 

 

5:Fingers – Touch Gestures for Unity

也是一款制作触摸控制的插件。

 

 

 

 

 

 

 

 

 

6:Anti-Cheat Toolkit

保护游戏数据,免于被某些玩家作弊。制作单机手机游戏的开发者绝对不要错过这款插件。

7:Obfuscator

Obfuscator可以保护游戏代码和游戏资源,防止被逆向工程破解。

8:Playmaker

对于没有深入学习过编程的小伙伴,这款可视化插件可以帮助你直观、简单的实现自己的想法。

9:Final IK

Final IK是一个反向动力控制插件。相比较unity的自带IK系统,Final IK设置更加方便,用途更广。有很多情景化的应用,如针对和物体交互的动作系统。如果能使用好Final IK插件,就可以使用少量的固定动画,在此基础上融合IK 动作,做出千变万化的交互动作。

10:Behavior Designer – Behavior Trees for Everyone

Behavior Designer可以帮助Unity开发者制作AI的行为树。

11:TopDown Engine

TopDown Engine是制作2D/3D动作类手游的最佳引擎。

12:I2 Localization

Unity功能最全的本地化插件,可以本地化图片、文字、声音、图集、预设等资源。支持Unity UI, Unity 2D, TextMesh Pro, NGUI, 2D ToolKit, SVG Importer等第三方插件。

13:Best HTTP

Best HTTP是一款网络插件,它支持REST,WebSocket,Socket IO等,比Unity原生的WWW强大太多。

14:Photon PUN+ Classic

Photon PUN+是一款制作多人联机游戏的插件,同时支持PC端、手机端和网页端的Unity项目。

15:Inventory Pro

Inventory Pro是制作背包仓储系统的最佳插件,可以用来存储物品、装备、武器和杂物等。是制作RPG游戏的必备插件。

16:Loxodon Framework Bundle

Loxodon Framework Bundle是一个非常好用的AssetBundle加载器,也是一个AssetBundle冗余分析工具。它能够自动管理AssetBundle之间复杂的依赖关系,它通过引用计数来维护AssetBundle之间的依赖。

之前专门把Unity优质的插件和资源做成了一本电子书,有需要的可以参考下:AssetStore寻宝书,提取码:dfun。

或者查看下面的网站,把常用的Unity插件和素材资源按照分类做了汇总,游戏开发插件之家

posted on 2019-08-19 14:39  Unity老司机  阅读(168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