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JMeter进行压力测试(2)

JMeter的中文资料不是很多,我Google了一下,发现基本上没有介绍如何一步步使用的资料。我这里就先整理一下。

大概就是以下几个方面:

  1. 录制脚本
  2. 使用用户自定义参数
  3. 使用控制器
  4. 使用定时器
  5. 使用前置后置处理器
  6. 使用监听器

我也只是入门级别,所以写出来的东西可能比较简单,适合新手参考使用。

这次就介绍使用HTTP代理服务器进行脚本的录制。

JMeter可以录制脚本,也可使用别的工具,如Badboy录制适合JMeter使用的脚本,我们默认使用JMeter自带的功能。

打开JMeter,在工作台节点点击右键,添加 >> 非测试元件 >> HTTP代理服务器,使用默认设置即可。

HTTP代理服务器

然后设置浏览器,把代理服务器设置为127.0.0.1:8080。

Firefox代理

 

 

然后启动HTTP代理服务器,以打开Google为例,它生成的脚本如下:

Google1

它把许多JS、CSS、PNG、GIF的路径都录制了进来,而这些对于测试脚本是没有用处的,我们可以在HTTP代理服务器的排除模式设置,不记录这些。

排除模式

设置完排除模式,重新启动HTTP代理服务器,再次打开Google的首页,发现录制完的脚本简洁多了。

以搜索“JMeter”为例,录制完的脚本是这样的:

Google2

在一些用到JS很多的网页中,JS的动作也会被录制进来,像其中的/complete/search是输入提示框JS的动作,可以删掉的。

JMeter的脚本录制就是这样,另外还可以利用别的工具,例如Badboy,它的使用更加简单,具体可以参考官方网站http://www.badboy.com.au/.

最后,在设置HTTP代理服务器的时候,有两个地方需要注意:

  1. 要确认8080端口是否有冲突,被别的程序,例如Web服务器占用。如果有冲突,可以更改为别的没有冲突的端口
  2. JMeter HTTP代理服务器的端口和浏览器设置的端口要一致
posted on 2010-01-10 12:49  Game_over  阅读(555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