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为营,重构出模式(2)

上回说到Command的雏形被高手改过之后,高手让我再对代码进行一下重构和完善,并且还特意嘱咐不要出现那么多的字符串。饿滴神啊,该怎么办呢?
外事不决问Google,果然,有办法了:
我用一个配置文件,把用户输入的命令和实际的Command类一一对应,然后利用反射实例化这个类。
好,那就开始做吧。
首先创建app.config文件,这个是工程默认会读取的,就不用自己解析XML了,这个文件里面是这样的:
Code

指令跟对应的类是一一对应的,然后再创建一个Class,用来读取配置文件,生成对应的实例,这个类起什么名字好呢?
它会生成很多不同类型的实例,好,暂且就叫它CommandFactory吧,然后给它一个静态方法,一个参数,返回值就是ICommand。
Code

我都有点儿佩服我自己了,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嗯,厉害!!!
Processor类也需要修改,以前是只能添加新的Command,但是如果用户第二次输入同样指令,就不应该添加,而应该是替换了。
到现在,最终的主方法已经是这样子的了:
Code

比以前简洁了不少,而且每那么多的if else 和常量了,我的工作完成了。

高手看我沾沾自喜的样子,走过来,说:做完了,我看看。
看了一眼,又说:你比我当年不差啊,看过设计模式,是吧。
我老老实实的说:没看过,我就是觉得这么做应该就是比较好的做法,也不知道什么模式不模式的。
高手自言自语:是啊,你不受GOF设计模式的束缚,不强迫自己往他给定的UML类图上靠,而思想上却是相通的,小伙儿有前途啊。
听了高手这一顿白话,我信心倍增。
高手看我信心爆膨,说:别高兴的太早,刚才客户又有新的需求了,这回看你能不能瞎猫碰到死耗子身上,给我整出来。
我说:没问题。
不过,过了三分钟,我满面愁容的坐在电脑前,不知道如何下手。

代码:https://files.cnblogs.com/game-over/Command2.rar
posted on 2008-02-27 20:33  Game_over  阅读(2188)  评论(9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