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今天想说一点儿正经事。到底是做技术更重要,还是做需求更重要?

前一段时候,看到某公司招聘,让一群学生辩论,辩题是“技术更重要,还是市场更重要”,这个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技术人员觉得技术更重要,市场人员觉得市场更重要,而且这种辩题是不会有结论的。

但是,对于我们软件工程师来说,到底是做技术更重要,还是做需求更重要,这个会不会有结论呢?

先说说我的观点。

如果放到两年前,我肯定会说:技术更重要。技术不过关的话,需求做的好也实现不了,这不是白扯嘛。

不过,现在我会说:做好需求更重要。

我们是做软件的,软件说到底就是服务,是服务用户的。

你要想办法让用户没有负担,没有困难。你需要真正了解用户的需要,或者是帮助用户发现他到底需要的是什么。

你如果能够很明白用户想要的是什么,那么好了,你就不需要在做程序员了,你可以创业,可以保证,你不会失败的。

所谓投其所好,你要掌握那个“好”,还真是不容易的。

有需求,还怕没有人做吗?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或者是求变,绕路走,这都是可行的。

乱说了一通废话, 睡觉。

posted on 2008-01-13 09:14  Game_over  阅读(37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