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SA20225537阳嘉伦

请对本课程的实验作业做一个简短的总结

  • 您做了哪几个实验,各有什么体会和收获?
  • 您对本课程的内容安排和实验安排有什么思考或建议(没有则不必写)

请直接写一段总结提交,要求不超过500字

实验总结

1.编程神器Visual Studio Code

​ 这个实验主要内容是:vscode的下载和安装、配置、基本使用、快捷键等等,在本次实验前我已经长期使用vscode,对其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下载、安装、配置工作没有重复去做,更多的是了解到了LSP和DAP两大协议,明白了“进程隔离的插件模型”这一概念。我们喜爱vscode的轻量、全能,也通过本次实验了解到了vscode为什么轻量,为什么全能。

2.五大场景玩转git

​ git在以后的工作中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这个实验我做的非常认真,其中场景三:团队项目中的分叉合并让我印象深刻,在去年短暂的实习经历中,我就面临过这一场景,由于不能熟练使用git,犯下了一些错误(把整个文件夹下所有的代码全部提交上去了),这一场景十分实用,且脉络清晰。

​ 另一部分就是场景四:Git Rebase,这个命令我之前从来未用过,也是通过这一课程才了解到这个命令,因为需要达到实验所需的效果,所以我在vscode上安装了git相关的一个插件,可以用图形化界面显示出来各个git操作,个人觉得非常好用,或许我们平时不一定非得用命令行操作。

3.正则表达式

​ 正则表达式用途十分广泛,最常见的莫过于“替换文本”、“提取字符串”等等,这一个很好的工具,但是需要一定的学习成本,在刚开始接触的时候,感觉并没有那么好用,还要记一些规则,但在“正则表达式十步通关”后,感觉自己明显熟悉了很多。

4.menu菜单实现

​ 这个实验要求我们实现menu菜单,并在此基础上增加回调函数的函数接口。通过该实验我学习了如何使用callback函数,callback是一种实现模块通用性的实现机制,可以实现模块解耦功能,同时可以使Linktable的查询接口更加通用。

5.用VS Code + draw.io画UML用例图

​ 实验要求是根据个人工程实践画出uml用例图。以前都是在微软的visio里面画用例图,这次直接在vscode安装draw.io intergration插件即可开始画图,可以通过修改xml文件编辑图形。由于我的.drawio.svg文件忘记存放路径了,在此就不进行uml用例图展示了。

6.验证一些特殊机制

​ 这些特殊机制包括:回调函数,多态,闭包,异步调用,匿名函数;作为一名使用c/c++的程序员,回调函数、多态、匿名函数平时都有接触到,所以这些机制实现较快,但闭包、异步调用好像之前没见过,看ppt看的也不是特别懂,最后通过网上的“菜鸟教程”学习了相关的机制,完成了实验,有所收获。

posted @ 2021-07-18 23:39  GALUN1998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