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设计工具比较及实现

常见原型设计工具

一、墨刀

简介

是一款在线原型设计与协同工具,借助墨刀,产品经理、设计师、开发、销售、运营及创业者等用户群体,能够搭建为产品原型,演示项目效果。墨刀同时也是协作平台,项目成员可以协作编辑、审阅 ,不管是产品想法展示,还是向客户收集产品反馈,向投资人进行Demo展示,或是在团队内部协作沟通、项目管理

优点

1 简单好用墨刀上手很快,一天就可以轻轻松松做出个简单应用
2不仅上手快,还可以快速分享,快速查看应用在手机上的效果。反馈回复很及时,产品改进速度也很快
3使用时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在墨刀的Forum提出来,会有人及时为你解答。或者你也可以分享自己做的原型作品。墨刀有什么更新也会出现在这里。这里的互动氛围很好。

缺点

1墨刀的缺点就是相应的就是不自由,清晰定位为移动端原型设计工具,因此在交互效果上、控件组合上,操作面板的选择上都不如AXURE 灵活
2另外墨刀需要充费才能够使用更强大的共享创建功能,如果要使用更强大的共享创建功能,如团队协作、单机版下载,则还需要付费购买。
3由于效果切换是采用连线的方式,容易给使用者造成错乱的感觉,影响设计时的体验

二、Axure

简介

Axure RP是一款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Axure(发音:Ack-sure),代表美国Axure公司;RP则是Rapid Prototyping(快速原型)的缩写。
Axure RP是美国Axure Software Solution公司旗舰产品,是一个专业的快速原型设计工具,让负责定义需求和规格、设计功能和界面的专家能够快速创建应用软件或Web网站的线框图、流程图、原型和规格说明文档。作为专业的原型设计工具,它能快速、高效的创建原型,同时支持多人协作设计和版本控制管理 。
Axure RP的使用者主要包括商业分析师、信息架构师、产品经理、IT咨询师、用户体验设计师、交互设计师、UI设计师等,另外,架构师、程序员也在使用Axure。

优点

1高保真的原型设计工具,名声大。
2axure作为老牌的原型图工具,功能最齐全,交互最多样,基本任何想要的效果都可以实现
3Axure给产品经理的一个感觉就是“自由”,在控件、素材、控制上,你可以通过Axure设计出千奇百怪的动态效果

缺点

1Axure的素材比较少,收集需要花一定的时间
2本地型软件,可以下载html文档预览,手机预览不方便
3用axure制作原型的速度比较慢(交互操作太多),常常耽误时间

三、Mockplus

简介

Mockplus(摹客)是一款简洁快速的原型图设计工具。适合软件团队、个人在软件开发的设计阶段使用。其低保真、无需学习、快速上手、功能够用。并能够很好地表达自己的设计。“关注设计,而非工具”。拿来就上手,上手就设计,设计就可以表达创意。从设计上,采取了隐藏、堆叠、组合等方式,把原本复杂的功能,精心安排。上手很容易,但随着你的使用,功能层层递进,你会发现更多适合自己的有用的功能。新手不会迷惑,熟手可以够用。达芬奇说,“至简即至繁”,这一原则易说难做,Mockplus始终贯彻这一理念。

Mockplus

优点

1MockPlus提供了很多的基础组件,交互组件,布局组件等常用的组件。
2MockPlus是适合新手的,不仅仅是因为它的简单。还因为它在官网上提供了大量的教学视频,指导新手怎样快速的学会使用这款软件来进行工作
3MockPlus在除了原型设计上的功能外,它在原型预览方面的功能也是十分强大的。MockPlus上设计的原型可以通过mp文件、图片、html在PC或移动端进行预览,既可以在线浏览,也可以离线观看

缺点

1Mockplus 暂时还没有推出团队版本。
2Mockplus也有如组件不全面,保真性低等劣势。
3mockpuls想使用更多的功能的话,需要用钱升级,最便宜也要199/年。

学习原型设计工具

墨刀的介绍与基本教程

原型设计方法

墨刀官方教程

快速学会原型设计

Axure从入门到精通

Mockplus快速入门

原型设计案例

介绍

为老师和同学提供线上教育平台

功能

提供直播,视频播放等线上学习途径

界面

共分为四个界面

1登录界面

2首页

3课程库

4个人中心

链接:https://free.modao.cc/app/edfb5080e6d265e1d9aeaf93cb11b99ce67f0bf0?simulator_type=device&sticky

posted @ 2020-04-17 20:57  aokun  阅读(2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