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远程桌面连接保存为rdp文件

2010-11-16 11:24  听风吹雨  阅读(44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一、作用

在做远程服务器维护中如果我们需要维护很多的服务器,而且每个服务器的密码有可能都不一样,那么我们就需要为每个服务器都记住登陆名和密码吗?虽然这是最安全的办法,但是我们也有偷懒的办法,那就是把登陆信息保存为一个rdp文件,只要简简单单双击鼠标就能进入服务器了。(如果是在维护公司局域网的服务器,rdp更是必不可少)

       下面就来讲讲如何把远程桌面连接保存为一个rdp文件。

 

二、步骤

步骤1:打开远程桌面连接程序,输入远程计算机的IP地址,之后就点击【选项】按钮进入图2操作界面。


(图1:

步骤2:在用户名的输入框输入远程服务器的登录名,并选择【允许我保存凭据】,之后再点击【连接】按钮进入图3操作界面。


(图2

步骤3:输入远程服务器的登录密码,点击【确定】按钮,进入到服务器。如果这个时候进入服务器失败,有可能你的远程服务器没有开启远程桌面,请开启后再进行操作。


(图3

步骤4:进入服务器后可直接退出,这个时候再打开远程桌面连接程序,点击【选项】按钮进入图4操作界面。这个时候就可以点击【另存为】按钮保存rdp文件了,保存后的rdp文件如图5所示。


(图4


(图5

三、其它

在维护服务器的过程中是有些技巧的,比如如何把本地文件拷贝到远程服务器上。在远程桌面连接中就有提供这样的选项可以方便进行文件的拷贝,就是让远程会话使用本地磁盘、设备、资源。

选择【本地资源】选项卡,如图6;点击【详细信息】,出现图7的操作界面,选择驱动器中需要共享的磁盘分区。


(图6


(图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