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SQL Server扩展函数的基本概念

2010-05-26 19:57  听风吹雨  阅读(4231)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什么是SQL Server扩展函数呢?它实际上就是把C#或VB.NET的代码拿到SQL Server上去执行。反过来思考,那就是当你想对表数据进行比较复杂的逻辑处理时,写SQL又太麻烦,那么你就可以是否可以通过SQLCLR来解决这个问题了。下面是我摘自wikipedia对SQLCLR的解释。

SQL CLR (SQL Common Language Runtime) 是自 SQL Server 2005 才出现的新功能,它将.NET Framework中的CLR服务注入到 SQL Server 中,让 SQL Server 的部份数据库对象可以使用 .NET Framework 的编程语言开发(目前只支持VB.NETC#),包括预存程序用户自定义函数触发程序用户自定义型别以及用户自定义汇总函数等功能。

几个定义

    1. Stored Procedures (SP:存储过程)
    2. User Defined Function ( UDF:用户自定义函数)
    3. User Definied Types (UDT:用户定义类型)
    4. User Definied Aggregate(UDA:聚合函数)
    5. Triggers(触发器)

 

(图1:SQLCLR的架构图) 

 

 

(图2:SQLCLR的开发流程图) 

 

 

(图3:SQLCLR的调试) 

 

参考文献

SQL CLR(wikipedia)  

使用 SQL Server 2005中的 CLR 集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