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闭包(摘录自 权威指南184页)

词法作用域规则:函数定义时的作用域链,到函数执行时依然有效。

每次调用javascsript函数的时候,都会为之创建一个新的对象用来保存局部变量,吧这个对象添加至作用于中。当函数返回的时候,就从作用域链中将这个绑定变量的对象删除。

如果不存在函数的嵌套,也没有其他引用指向这个绑定对象,它就会被当做垃圾回收掉。

如果定义了嵌套的函数,每个嵌套的函数都各自对应一个作用域链,并且这个作用域链指向一个变量绑定对象。

但如果这些嵌套的函数对象在外部函数中保存下来,那么他们也会和所指向的变量绑定对象一样当做垃圾回收。

但是如果这个函数顶一个嵌套的函数,并将他们当做返回值返回或者存储在某处的属性里,这时就会有一个外部引用只想这个嵌套的函数。它就不会被当做垃圾回收,并且它所指向的变量绑定对象也不会被当做垃圾回收。

posted @ 2016-10-15 15:45  盖大楼  阅读(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