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回顾你过去将近3年的学习经历

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当初你报考的时候,是真正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吗?

  最初不是特别喜欢,现在是越来越喜欢了,我当时想报考的专业是新媒体类的专业。但是我现在也是能接受计算机专业了,因为现在的生活越来越需要计算机的帮助,越来越多的方面和职位也与计算机挂钩的地方也逐渐体现出来。所以,现在正在自学习些新技能,逐渐加强自身的能力。此外,现在的社会对于的计算机的需求也是很大的,所以现在也就接受当初的选择了。

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你现在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吗?

  不后悔。当初后悔过,因为太累了,专业课太多了,要考虑的地方和花费精力的地方都太多了,头发大把大把的掉,但是后来当我第一次完成一个大作业、课程设计的时候,看到自己编出的一行一行代码,就开始喜欢上自己的专业了。

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你认为你现在最喜欢的领域是什么(可以是计算机的也可以是其它领域)?

  人工智能、专家系统


总结你现在已经掌握的知识

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你都具备了那些专业知识和能力?

  一定的编程能力,以及一些操作系统的知识,还有一些数据库的知识

你认为你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吗?在专业技术、个人能力以及其它方面你还有那些欠缺?

  我认为我已经为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是做好准备了。专业技术上我认为我欠缺的知识点还是很多的,因为在一些专业知识上,我的知识储备还是不够的,此外一些专业术语我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在个人能力方面,我觉得我还需要提高个人的编程能力、理论能力。同时我在学习新知识方面的耐心还是不够的,但是还是有热情的,所以我需要戒掉自己急躁的性子,更加有耐心地去学习。


畅想未来

对照材料中前人的经历,你还准备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吗?

  我还会继续从事计算机这个行业,因为现在计算机正在迅速发展,前景是很好的。

你认为与其它专业的同学相比,你的优势都有哪些?

  我认为我的优势是我学习能力较强,能够很快地接受新的知识,并且能够很快地学会使用一个软件,学习一个技能。

对已经不远的将来,你的职涯规划是什么?

  我准备先考研究生,然后研究生毕业之后,进入一家互联网公司,例如:华为,或者是一家与计算机相关的公司,从事相关计算机的工作。

posted @ 2019-04-04 20:28  LTLu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