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1.自我介绍

031702526;我是乐于接受挑战的周华;我的爱好是打游戏、打篮球;我最喜欢的是水煮肉片(紫荆二楼);Rooftops;生存意味着永不止歇。


2.阅读与思考

2.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2.1.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在填报志愿时,计算机是一个非常热门的专业,就业方向多,前景广阔,我又对计算机专业相关知识有一定的兴趣,因此选择了计算机专业。

2.1.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基本符合我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过去两年里,我学会了一些基本的编程语言,也对计算机专业的一些核心课程有了一定的了解,愿意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专业知识的学习当中。

2.1.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比较喜欢的领域,我会努力去让它成为我擅长的领域。

2.1.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我将来大概率会从事计算机相关的行业,如果找工作的话,肯定是优先留在福州,在自己的家乡工作各方面都会比较方便,公司和岗位暂时还没有考虑过。


2.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2.2.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我觉得自己基本学会了计算机专业的一些核心课程,但课外的专业知识还是相当的浅薄,有了基本的编写代码的能力。

2.2.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我还需要完善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在培养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方面也要继续改善。


2.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2.3.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我的选择是考研,因为我认为我个人还需要学习更深层面的知识,而且我可能还没有做好进入社会的准备。

2.3.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与其他同学相比,在确定了自己的目标以后,我可以保持专注并为之付出努力;劣势就是在面对一些困难时,我会感到急躁与担忧。

2.3.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每天抽出一点时间背单词,争取把英语六级的成绩提高到550分以上。除此之外,专业课程也要学好。


3.未来的期望

3.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如果能有这个机会的话,我非常乐意,能有一件自己喜欢做的事并为之奋斗,这也是我的梦想。没有人不希望变得更强。在与队友的分工合作中,我们才能更清楚地明白个人存在的价值和作为一个团队的意义。


3.5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在回答了上述问题之后,我对软件工程这门课的兴趣更浓厚了,我非常期待在这门课程中提升我的能力。在课余时间之外,我每周大概会抽出十个小时来投入到这门课程的学习当中,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

posted @ 2019-09-08 21:23  焰心无泪  阅读(22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