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鑫软件工程实践个人总结

一.回望课程初

(1)课程刚开始时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做出一个能用的而且有创意的app,在做的过程中掌握android语言,现在这个目标我个人认为是达成了自己的要求。
(2)学习和使用AS,git,语言上对JAVA和android有更进一步的掌握,写了大概有4000行代码,掌握的新方法主要是对语言上的,比如静态类的灵活使用,一些权限的确切获取,学习到更重要的是对app架构的认识,团队的配合,文档的重要性的认知。

二.

(1)经验总结:相比之前android的学习方法(全部学完,再去实践),跟这次实践使用的方法(边学边做),发现这次的方法从学习的深度以及效率比上次的方法好,然后功能定的越明确越好,否则有的功能后面要加,有时候涉及到几乎全部的代码。
(2)实例分析:比如alpha版本我们没有个人信息这些功能,也没有对这些功能进行详细的规划,到beta版本要添加这些功能,发现接口,以及我负责的代码部分,很大一部分要更改,费了不少力气。

对下一届实践:尽量找实力相符的队友组队,对自己的提升会比较大,因为如果队里有人实力太强的话,首先自己会有依赖思想,而且有时候确实不用你做什么。

我认为都经历过且最后到达了创造阶段

一开始我的代码绝对是个泥球,然后在alpha版本的中间一次,因为要修改一个bug,发现我要找我的代码,都要找很久,在那次后我对代码的注释加了很多,而且同一块功能的代码集中在一块,使得在可阅读上,不再是团泥,但是没经历beta版本,我的代码是很脆弱的(就是让我感觉app稍微不正常操作就会出bug),beta版本完善了很多bug,直到最后第三天,我才觉得我的代码不脆弱。我觉得衡量代码质量要从可阅读性,命名规范性(这点我从一开始就做的不错),还有结构强壮性来衡量代码质量

1.我们班的加上我们团队的人共15个左右有在使用一起买app,会发布一些平时需要一起买的东西在app上。
2.从经历上来看,第二点我们没有做到。

我的个性比较乐观,说话也比较有趣,喜欢聚会,做什么事都会喜欢一群人做,这样会很大的提起我的兴趣。

好吧我拖到最后一天才写这篇博客(诚实有没有加分的,别扣分啊),今天正好是元旦,希望各位新的一年,不要挂科,谢谢各位软工指导的老师。

posted @ 2016-12-31 21:55  差Q叉  阅读(187)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