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N第二次作业

阅读文章《软件定义网络(SDN)研究进展》,并根据所阅读的文章,书写一篇博客,回答以下问题(至少3个):

  1. SDN的基本思想是什么?
    答:SDN的基本思想是分层思想,SDN将数据与控制相分离,在控制层,包括具有逻辑中心化和可编程的控制器,可掌握全局网络信息,方便运营商和科研人员管理配置网络和部署新协议等。在数据层,包括哑的交换机。交换机仅提供简单的数据转发功能,可以快速处理匹配的数据包,适应流量日益增长的需求。

  2. ONF全称是什么,是什么组织?
    ONF全称为开放网络基金会(Open Networking Foundation),是一个专门负责订制SDN接口标准的著名组织。

  3. SDN的未来工作?

  • SDN可拓展性研究
  • SDN规模部署与跨域通信
  • 传统网络与SDN共存问题研究
  • SDN在数据中心的应用研究
  • 借鉴SDN思想融合IPv6过渡机制
  • SDN与其他新型网络架构融合
  • SDN网络安全

posted on 2017-12-04 23:46  LostStars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