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实践个人总结

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达到的期待和目标:提高了个人编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通过合作完成项目,了解了微信小程序的结构和上架。
不足:效率还有待提高,学习新知识的速度不够快。

1.2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中我编写了2600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1200
3 结对编程作业 510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60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26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23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273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1140
20-22 每周小结 80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结对编程作业。在完成作业的过程中,花了很多时间,同时由于是两个人一起合作编程,沟通就显得格外重要,在结对编程阶段的沟通能力获得提升的前提下,才能更好地完成后续的团队项目(人数更多,沟通更重要了)。结对编程不仅要写程序并打包程序出来然后运行,还要会出题、解题,所以学到的东西更多一些,自然印象最深刻。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
累计时间(小时) 实际周均时间(小时) 预计周均时间(小时)
201 12.5 16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autojs虽然我们在开发抢红包的AI大比拼没有很完美地做好,但是在学习autojs的过程中还是整了些例如白嫖京东的水果,天猫喵币和一些淘宝的抢购的脚本,挺好玩的,也很有收获。

接触到了云服务器,然后熟悉了小程序开发的过程吧。

www.myshuju.net作图神器,很好用,只要登陆就能在线画图。

  • 其他方面的提升。

DDL是第一生产力。

学习新知识的能力和团队协作沟通的能力得到提升。

二、总结与收获

要有时间的规划和安排。结对编程的时候,我们很早就说要开始了,但是我们感觉并没有高效地完成,什么时候完成哪些任务,然后上传github没有很认真地规划和安排,等到了差不多要来不及了才赶在DDL前匆匆完成然后提交。团队编程的时候就好很多了,大家都很积极去完成任务,有组长规划大家到那一天要完成哪些内容,最终才能有不错的结果。然后我就更深刻理解了敏捷开发的重要性,如何发挥大家的长处很重要。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

感谢结对编程和我一起的李少荣,
想要对ta说:很开心这学期能和你一起结对编程,我们能做得更好。

posted @ 2021-01-03 02:56  hell56l  阅读(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