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博客作业

1.个人介绍

031802340;

我是计算机三班的郑瀚曦;

我的爱好是打篮球🏀;

我最喜欢杨国福(玫瑰二楼);

目前最喜欢的一首歌是遇见;

一句想说的话:做最好的自己。

2.思考

2.1回想一下你初入大学时对计算机专业的畅想

  • 计算机是一个很棒的专业,能够接触许多最新的知识,能够用键盘来编写命令完成需要鼠标点击很多下才能完成的任务。可以自己设计编写软件,可以自己写外挂来获得游戏胜利。

2.1.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

  • 父母很支持,自己也觉得很感兴趣。计算机在未来的发展前景好,薪资高,很多人推荐。

2.1.2你认为过去两年中接触到的课程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 基本符合我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教学的内容既有硬件也有软件,学了一些编程语言,还学了算法,对计算机的各个方面有了了解,也对互联网有了认识。

2.1.3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 是我喜欢的领域,也是我擅长的领域,学习算法很有趣,能自己动手开发软件也能有很多收获。

2.1.4将来你会选择从事计算机相关的工作吗?是的话给出你想去的城市、公司和岗位,否的话给出原因

  • 会,计算机专业是我所感兴趣的。我想去杭州,公司的期望是阿里巴巴,做个JAVA工程师吧

2.2即将大三的你,对照前人们走过的路和描述未来发展,现在的你

2.2.1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 专业所学的c语言、c++、计算机网络相关的知识、自己在acm训练学到的算法知识和团队协作能力

2.2.2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本科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 还差很多,专业知识不够,实践太少了,没有在团队中完成项目。

2.3大三是一个人生选择的十字路口,考研、工作、考公、出国,不同的选择在大三就有不同的努力方向。而无论考研还是工作的每条路径,也有许多不同的分支

2.3.1对照以上你阅读的前人们的经历,你的选择是什么?

  • 我选择工作,看到网上说的青春饭和996相关的新闻,我觉得工作能够积累更多的经验,另外我已经选择了卓越班,相当于我已经放弃考研。

2.3.2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 优势是我可以积累经验,比他们早获得自己的收入,能够在他们研究生毕业时获得他们在学校学不到的各种经验。
  • 劣势就是文凭会低一个层次,在研究生扩招的情况下未来可能会有些麻烦

2.3.3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大三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 学习Java,参与一些项目。好好学习课程,并且尽早考过英语6级。专业课程要花更多的心思去学习,争取绩点提高一些。

2.4如何看待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如何看待自研型创新与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这两种方式。

  • 国有品牌的自主创新肯定是好事,这证明企业真正发展起来了,可以在供应链中有更多话语权,能够立于不败之地。另外创新能给企业带来巨大的活力。
  • 整合优秀供应链创新会稍微弱于自研型创新,但能够做到供应链创新也能够给企业带来很大的优势,能够及时获得最新的供应链技术,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会更多。自研型创新是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会更有利于企业长久发展。

3.未来的期望

3.4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上上、上上、上一届同学说的“真正和我的队友们一起见识了凌晨四点的福大。一起熬夜,一起吐槽,一起说说笑笑,一起打代码。一切一切的都是“美好”的回忆。”

  • 愿意
  • 想脱离,不过自己还要更加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并且得到锻炼才行。
  • 这是一份美好的回忆,是最珍贵的财富,能够给自己带来更多的锻炼和提升,同时也能够收获许多共同努力过的朋友

3.5针对上述问题(1)、(2)、(3),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1)或(2)或(3)上的目标?

  • 希望能够在团队合作中掌握更多的知识,提高个人编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通过沟通来给自己带来提升,和大家共同学习
  • 平均一周拿出16个小时的时间用在这门课上。
posted @ 2020-09-06 20:28  hell56l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