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软件评测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2019FZUSEZ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u/2019FZUSEZ/homework/10081
这个作业的目标 选择腾讯实时音视频中下载并使用至少三种demo进行评测,对使用的不同demo,每种demo至少提供两张使用过程中的截图
按照找出几个功能性的比较严重的bug。至少两个.并用专业的语言描述(每个bug 不少于 40字),并配图.分析为什么这个产品组的人没有发现这些bug
构思你根据该SDK想要开发的产品,包括产品主要功能、产品面向的用户、NABCD分析等
从你的身边寻找你要开发的产品的潜在用户,记载你对这位用户的采访:(包括)
介绍采访对象的背景和需求
让采访对象使用10-30分钟的腾讯实时音视频的功能(请上传照片证明用户的确正在使用,远程采访的同学请让别人帮忙照相)
描述用户使用这个DEMO的过程, 用户的问题解决了么?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介绍说你想用这个SDK开发怎样的产品
用户对腾讯实时音视频的功能有什么改进意见?
用户对你想开发的产品有哪些意见?
给腾讯实时音视频下一个评价
使用腾讯实时音视频的所有功能(包括视频通话、在线直播等),联系第二部分的分析,估计这个SDK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 支持)。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类似软件相比,如声网,即构),并推理出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部分(具体建议)。
分析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分析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分析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分析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分析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分析你的创新在哪里?可以用 NABCD 分析。 分析如果我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 分析如果我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分析描述我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 分析项目发布后,有没有考虑过项目该怎么部署才能满足需求。分析16周后你所完成的项目上线需要哪些配套设备(服务器、带宽、数据库需求数量与配置) 。
作业正文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第二部分 分析]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其他参考文献

第一部分 调研,评测

评测:

运行截图:
appdemo






微信小程序:




web:


  • bug1:
    从介绍的截图来看,appdemo应该是允许
    房间号不能是汉字或字母以及其他符号,只能是数字,对于从很多个房间里要找某个房间很麻烦。
    事实上,非数字的字符根本就输入不进去,而且房间号开头的数字0会被丢弃。
    我认为大概是因为前后端开发人员的交流配合出了问题,因为从介绍的截图https://cloud.tencent.com/document/product/647/32166来看,应该是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的,按道理应该是用字符数组存的,大概是因为某一方在使用时丢弃了除数字以外的字符并把结果转换成整形变量的缘故。这说明前后端开发人员的交流出现了问题,应该多交流才不会出现分歧。

  • bug2:
    androi的的demo,就是那个app,有一项功能是bgm但是没有任何音乐也不能添加自己喜欢的乐曲
    我认为大概是这项功能还没有实现或者前后端开发人员的交接出了问题,因为从[截图1]([截图2](来看,应该是有考虑过这个问题的,大概是没完成或者交接出了问题。
    (这里再……提一个说不上bug的bug吧,我反复试了试,好像不能切换或者选择要观看的直播,也许是我没找到按钮,如果有那也太不明显了)
    (这里再再……提一个说不上bug的bug吧,我反复试了试,发现


    没错,一般我们手机竖直拿,竖着录视频,而web端并不能调整方向,只能看到横置的视频。如果是一对一还开可以通过对面的提示解决,但是若是直播这样的广播形式可能会带来麻烦)
    (这里再再再……提一个说不上bug的bug吧,我反复试了试,好像如果不对音频做设置,当然是指app的,那说的话会一直重复,要想解决每次都要设置,比较麻烦)

根据该SDK想要开发的产品:棋扬棋道
产品主要功能:远距离量子波动之虽然不在同一个地方却能一起下棋而且还可以盯着对方防止用棋谱手机笔记本作弊的牛逼功能
产品面向的用户:具有严重的下棋瘾的棋手
NABCD分析:
N
臭棋篓子需要一款能证明它们是真的菜而不是对手作了弊的应用程序
棋手们需要一款能证明它们是真的菜而不是自己作了弊的应用程序
A
做一款需要双手不离开手机面前一面作弊的下棋专用app,web,微信小程序等。
B
不论是app还是web还是微信小程序都足够快足够小,并且还可以防作弊阿,顺带还有下棋功能,可谓是功能强大。
C
市面上下棋的网页,app,小程序等很多,但是它们不能防作弊阿
市面上视频聊天的网页,app,小程序等很多,但是它们不能直接下棋阿
D
靠用户自行推广

采访:

  • 采访对象:我
  • 需求:下棋多外挂和作弊,没有意思。
  • 用户使用这个DEMO的过程, 用户的问题解决了么:可以下棋,不能防作弊
  • 软件在数据量/界面/功能/准确度上各有什么优缺点:好用
  • 用户体验方面有问题么: 无
  • 想用这个SDK开发怎样的产品: 棋扬棋道
  • 对腾讯实时音视频的功能有什么改进意见: 无
  • 对你想开发的产品有哪些意见:不知道
  • 给腾讯实时音视频下一个评价:推荐

第二部分 分析

- 估计这个SDK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Y=X+X/N=4年
-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需要解决防作弊方法的改进
- 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部分:使用其它设备或者摄像头防作弊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

  •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在各种大赛上推广
  • 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没有
  • 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下棋防作弊
  •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棋手的荣耀
  •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棋手的荣耀以及对于棋盘上不容许作弊的态度
  • 你的创新在哪里:防作弊
  • 如果你来领导这个团队,会有什么不一样:更大更慢更卡顿
  • 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 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配置角色:1个ui,2个android,2个后端
  • 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1周调研,2周设计,3周修改,6周实现,4周优化。
    项目发布后,有没有考虑过项目该怎么部署才能满足需求。依据下图(某校教务处系统的部署)作为参考,分析16周后你所完成的项目上线需要哪些配套设备(服务器、带宽、数据库需求数量与配置):1台服务器,千兆宽带,不用数据库。
posted @ 2019-11-25 18:58  不头疼的李中瑾  阅读(25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