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实践2019第二次作业

就现阶段的第一个五月计划的规划(暂定).

传说(注意这里),德国古代剑术大师米夏尔·亨特撰写了的一本名为《剑术100招》的书献给他的领主萨克森公爵克里斯蒂安二世,在书的最后米夏尔·亨特建议他的领主萨克森公爵克里斯蒂安二世在决斗中选择火枪当副武器。因为随着技术的发展,决斗所使用的武器千变万化并且不断进步,过去以为先进的武器和防具现在很快就会落伍以至被淘汰,所以决斗双方因为装备上的差距而使得决斗并不公平——“不管你是否是真正的双手剑士,我还是要送你一句: 大人 ,时代变了!” [1]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4850317/answer/790165757)

  • 所以让我说我想学什么,我也只能说出几个听过的名词,可然后呢?究竟是干什么的,似懂非懂。至于规划什么学习路线,更是痴人说梦,教学大纲里面没有,也没有什么考试大纲。作为一个活在21世纪却留在20世纪的我来说,智能手机是新出现的,个人电脑也是刚买的,我的高中初中的学习生涯就像那坐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建起的前年刚刚被拆掉的旧体育场一样古老。电脑是没有碰过的,进网吧的都是坏孩子,那是绝对的禁忌,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年段长会在他们认为必要的时候跑进网吧管教不听话的学生。手机是不可以携带的,上网聊天看贴吧看那些自诩黑客或者低调的程序员讲故事也是不行的。只有高中会考的时候会考一些关于计算机的常识,然后再电脑室完成考试(有笔试和上机,后者只有选择题)在进入大学之前,我努力练习青蛙打字(如果你们还记得这个游戏的话)提高打字速度,也会用VB提供好的现成的工具做一个只能加减计算的小东西,我以为有了这些基础大概就没问题了吧。直到上了大学,才发现……好像时代变了? 那些不服管教,会偷偷半夜溜出去而成绩又不差的家伙摇身一变,变成了炙手可热的”刷题精英“,“解题大神”,还会着不知道从哪里学来的知识技能引来众人的羡慕和围观。偷偷带着手机上网的同学已经是说着听起来就很炫酷的名词,成了“别人家的孩子”。那本当年10块买的《五笔打字》早就被当成废纸卖掉。突然之间,时代变了。我已经落后了许多年。

  • 但毕竟这是事关之后学习毕业找工作的大事,不可能就这样逃避。 逃避解决不了问题,只会解决你自己。但是我确实不知道该去哪,想了想,那就选会做一个网页吧(难道是前端?),毕竟,我知道的关于计算机技术的名词好像不多。所以我上网搜了一下,发现

  • 其中,数据库sql这个还在(突然想到以前竟然还学过数据库!),只是好久没用了(话说当年重修数据库的时候我竟然学了一点东西!),结果忘的差不多了(这个有点尴尬,赶紧拿起棕皮书)
    至于,php,说实话,没用过。考虑到我学的很慢,还是期末再说吧。
    最后,css……这是啥啊,好像博客园设置里面用过……

  •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听听别人的具体的建议,比如可以到什么网址或者webapp上学习什么可以实现上述目标(暂定)。

posted @ 2019-09-26 14:50  不头疼的李中瑾  阅读(16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