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如何将 Gurobi和Pycharm结合使用

在典型的工作流程中,每个 PyCharm 项目都会有一个关联的虚拟 Python 环境 ( venv )。gurobipy包必须可供该venv的 Python 解释器使用。可以通过 pip 或手动将gurobipy安装到项目的虚拟环境中。

一、通过pip安装(推荐)
1.从 PyCharm 中打开一个终端窗口,使用 IDE 左下角的按钮:

 2. 在这个终端窗口中,运行 python -m pip install gurobipy:

有关pip 安装的更多详细信息,请查阅相关文档。

二、手动安装
从下载页面安装完整版的 Gurobi Optimizer 。
使用 IDE 左下角的按钮从 PyCharm 中打开终端窗口。
在此终端窗口中,导航到 Gurobi 的安装文件夹 ( GUROBI_HOME )。Gurobi 9.1.2 安装文件夹通常为:

  • C:\gurobi912\win64
  • macOS: /Library/gurobi912/mac64或/Library/gurobi912/macos_universal2
  • Linux: /opt/gurobi912/linux64
    从安装文件夹,运行python setup.py install。根据您的操作系统和用户设置,您可能需要在此命令前加上sudo:

Linux 用户注意事项
尝试导入 gurobipy时可能会遇到以下错误:

导入错误:libgurobi**.so:无法打开共享对象文件:没有这样的文件或目录
在这种情况下,请将PyCharm 中的LD_LIBRARY_PATH环境变量设置为指向Gurobi 安装目录的lib子目录(例如,/opt/gurobi912/linux64/lib)。

参考文档:
https://support.gurobi.com/hc/en-us/articles/360024736092-How-do-I-use-Gurobi-with-PyCharm-

posted @ 2021-07-29 16:21  Star-T  阅读(20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