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组-风雨五组-代码规范与冲刺计划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五次团队作业:项目冲刺
这个作业的目标 规定代码规范,明确冲刺阶段计划与目标

一、代码规范

(一)命名风格

  • 所有编程相关的命名均不能以下划线或美元符号开始,也不能以下划线或美元符号结束。

  • 所有编程相关的命名严禁使用拼音与英文混合的方式,更不允许直接使用中文的方式。

  • 方法名、参数名、成员变量、局部变量都统一使用 lowerCamelCase 风格(驼峰命名法)。

  • 常量命名应该全部大写,单词间用下划线隔开,力求语义表达完整清楚,不要嫌名字长。

  • 避免在子父类的成员变量之间、或者不同代码块的局部变量之间采用完全相同的命名,使可理解性降低。

  • 杜绝完全不规范的英文缩写,避免望文不知义。

(二)代码格式

  • 若函数或过程中的参数较长,则要进行是适当的划分。

  • 注释的双斜线与注释内容之间有且仅有一个空格。

  • 方法参数在定义和传入时,多个参数逗号后面必须加空格。

  • 程序块要采用缩进风格编写,缩进的空格数为4个,避免使用Tab进行缩进。

  • 较长的语句(>80字符)要分成多行书写,长表达式要在低优先级操作符处划分新行,操作符放在新行之首,划分出的新行要进行适当的缩进,使排版整齐,语句可读。

  • 循环、判断等语句中若有较长的表达式或语句,则要进行适应的划分,长表达式要在低优先级操作符处划分新行,操作符放在新行之首。

  • 不允许把多个短语句写在一行中,即一行只写一条语句。

  • if、for、do、while、case、switch、default等语句自占一行,且.if、for、do、while等语句的执行语句部分无论多少都要加括号{}.

(三)注释规约

  • 类、类属性、类方法的注释必须使用 Javadoc 规范,使用 /** 内容 */ 格式,不得使用 // xxx方式。

  • 所有的抽象方法(包括接口中的方法)必须要用 Javadoc 注释、除了返回值、参数异常说明外,还必须指出该方法做什么事情,实现什么功能。

  • 方法内部单行注释,在被注释语句上方另起一行,使用 // 注释。方法内部多行注释使用 /* */注释,注意与代码对齐。

  • 代码修改的同时,注释也要进行相应的修改,尤其是参数、返回值、异常、核心逻辑等。

  • 好的命名、代码结构是自解释的,注释力求精简准确、表达到位。避免出现注释的另一个极端:过多过滥的注释,代码的逻辑一旦修改,修改注释又是相当大的负担。

  • 选择熟悉的、可以正确表达代码含义的语言进行注释,不必追求英文注释。

(四)可读性

  • 注意运算符的优先级,并用括号明确表达式的操作顺序,避免使用默认优先级。

  • 避免使用不易理解的数字,用有意义的标识来替代。

  • 源程序中关系较为紧密的代码应尽可能相邻。

二、预期计划

计划天数 任务进度
第1天 进行小组会议,分配任务,明确个人分工
第2-3天 前端完成基础页面设计
后端完成各模块代码
第4-5天 前端完成页面跳转及组件功能实现
后端补足各模块缺失接口代码
第6-8天 前端进行UI统一及美化界面
后端测试并完善基础功能接口
第9-10天 前端调用后端接口,完成效果调用
后端辅助前端完成调用,进行相应的修改
第11天 前端测试、后端根据测试,修改并完善功能
第12天 收尾工作,验收最后成功、Bug修改和后期维护

三、预期目标

序号 功能点 功能实现 备注
1 登录 用户登录 密码登录或微信登录
2 发布 发布订单 正常发布
3 接受 接受订单 正常接受
4 搜索 搜索特定订单
5 取消 取消订单 正常取消
6 注册 注册账号 正常注册
7 退出 退出登录 正常退出
8 设置 绑定邮箱、重置密码 成功绑定邮箱、正常重置密码
posted on 2022-05-21 20:47  风雨五组  阅读(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