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Windows中的文件名支持大小写

背景

最近在Linux官网下载了Linux内核,下载下来的是一个后缀为.tar.xz的压缩包,于是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随随便便解压了,解压过程中出现了很多问题。
其中一个问题就是在Windows下,不区分大小写的文件名,但是在Ubuntu下就可以区分。比如,abc.txt和ABC.txt会被认为是同一个文件名,这样一来,当一个文件夹中先有了abc.txt之后,ABC.txt再想被复制(或解压)到这个文件夹时,会被询问是否要替换掉abc.txt,于是,应该想办法让abc.txt和ABC.txt能够在同一个文件夹中同时存在。

解决

使用管理员权限在当前文件夹打开PowerShell,输入命令

fsutil.exe file setCaseSensitiveInfo D:\Linux enable
如果需要关闭文件夹支持大小写的功能,将enable改为disable即可。
注意:文件夹所在分区应为NTFS格式;Windows安装有Linux子系统。
如果没有安装Linux子系统,运行时会出现
错误:不支持该请求。
posted @ 2019-10-23 10:07  两点半啦啦啦  阅读(29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