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ydandan123

70后的爱情?

在家呆了一上午,真的有点闷了,我提议出去走走,老公说好吧,午后的太阳展开了笑颜,可是凛冽的风吹来,还是感觉寒意逼人。
   
    数九寒天的公园里,竟然有好几对新人在拍婚纱摄影。时尚的婚纱,青春的身影,幸福的表情,高入云霄的水杉林,苍翠的松柏,还有大片的青青竹林,加上蜿蜒曲折的亭台回廊,更有偌大的人工湖泊,此情此景,多让人羡慕,多么诗情画意哦!
   
    我把头转向他,拽着他的胳膊指向那对对新人,
剪板机酸溜溜地嘟囔着:“你看你看,多美啊!我们说好今年结婚纪念日补拍的,可是又错过了啊!”
   
    一直都耿耿于怀自己结婚时候没有拍婚纱照,他拗不过我的唠叨,本来说好今年结婚纪念日去补拍的,可是十一月份我们结婚纪念日的时候,我人在合肥,正全身心投入到自己的教学比赛中,早把这事儿忘得干干净净了,现在看到人家拍照,才突然又想起了自己的憾事。
   
    “这么冷的天瞎折腾,一定会感冒的,这不没事找事么?”他依旧是不以为然的口气。
   
    我白了他一眼,气哼哼地说感冒了也高兴啊,你就是不懂浪漫!
   
    说归说,我们照旧挽着手在午后的阳光下慵懒的溜达着。
   
    前几年我还心存侥幸地时不时试探他,这个从小贪玩淘气朋友一大堆的男人,难道他骨子里就没有一点浪漫气息么?
   
    其实恋爱时候也很会关心人啊,会在我上下班的路上等我,接送我,骑着单车带着我四处溜达玩耍,可是却从没有说过爱我。结婚后卿卿我我的时候多不胜数,可是他依然不肯说那三个字,真是郁闷啊!
   
    也会在某个温柔的夜晚,
折弯机眯着眼睛贴着耳朵,一副可人的小女人样,撒娇耍赖地问他爱不爱我,可是这个人啊,任你怎么折腾,就是不温不火的不着急,笑眯眯地说,怎么不爱啊!
   
    我就说那你说吧,说那三个字吧!
   
    他两眼放光地盯着电视里的李云龙,头也不回地答应着:那还用说么,真笨!
   
    我说不行,今天一定要说的,逼急了他就会真的不自然了,红着脸慢慢地说出三个字:你说呢?
   
    “我说……我说……你就爱李云龙!”我晕!蒙住被头不理他!
   
    也许是父母年轻时候太辛苦了,备受全家宠爱的他,竟然被忘记了生日。婆婆生他的时候是在下放期间,住在农村一个破旧的防震棚里,条件非常简陋。能够记得的就是暑假快开学的时候,一个下着暴雨的夜晚,他来到了人世。
   
    虽然遗憾,但是孝顺的他并没有抱怨过什么,也许是因为心里有个生日情结吧,对我和女儿的生日,他记得总是很清楚。每到女儿生日前几天,他就会快快乐乐的拉着我去订蛋糕,买礼物,总是让女儿很开心。
   
    我的生日他当然也不会忘记,即便如此,
眼镜布 这个男人也绝不会想到买一束美丽的鲜花送给疼爱的老婆或者弄个烛光晚餐烘托气氛啊什么的。女儿曾经替我抱不平,埋怨老爸不会讨妈妈欢心,生日啊三八节啊情人节啊什么的干嘛不送花给妈妈啊!他一本正经地说,花那钱干嘛呀,省的钱够请你娘俩撮一顿啦!面对如此现实的老公,我气结,我无语!天下之大,我怎么找了这样一个不懂浪漫不懂女人心的傻男人啊?
   
    可是,这个不懂浪漫的男人,常常也会让我心生感动。
   
    知道我爱睡懒觉,很多个早上他都轻轻起床不惊醒我,总是做好可口的早饭,等着我和女儿起床。
   
    结婚这么多年,生活上一直就是马大哈的我至今一点也没有改变,当他笑话我的时候 ,我会笑嘻嘻道“谁让我找了个会操心的老公呢”!
   
    去年暑假练瑜伽不知道怎么把腰弄伤了,
滑动轴承大热天不能活动只得躺在床上,他每天陪我理疗,给我倒水帮我吃药换膏药,给我把手提电脑摆弄好放在床上,让我看电视上网,自己还要洗衣烧饭上班,真的很辛苦。我感动地说谢谢的时候,他马上不依不饶地说谁让你瞎折腾啦,我不管你谁管你啊?他和女儿逼着我多吃饭的时候,我说不吃不吃,不能运动还多吃,马上要胖成个猪啦!他笑的别提多得意了,嘿嘿,没事,胖了身体好,就是真的胖成猪我也不嫌弃你的!
   
    因为睡懒觉,他对我的“昵称”就是“猪”哦!
   
    今年的情人节,恰好就是大年初一,我说买花去吧,两个节才让你买一次呢,他笑道不用买啦,我的地里种的全是玫瑰呢,有好几百朵,全给你吧!
   
    呵呵,
google排名他就是这么现实的一个男人!那好吧,他的QQ农场里真的很多呢,红玫瑰粉玫瑰蓝色妖姬,都是我的哦!摘自《70后的爱情,浪漫可遇不可求》

posted on 2010-05-21 14:59  fydandan123  阅读(1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