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随身学的案例分析

第一部分:调研,测评

1.下载并使用,描述最简单直观的个人第一次上手体验。


颜色设置为绿色觉得有些小清新的感觉,新视野大学英语映入眼帘,给人观感用户群体主要为大学生。

3.按照《构建之法》13.1节描述的 bug 定义, 找出几个功能性的比较严重的 bug,至少2个。

  • 在播放时从后台进入前台回发生这样的错误

  • 无论在后台,还是在程序界面点击通知栏播放器的X它都会退出程序

3.相信每个同学的朋友中一定有人需要用这样的软件, 选择一个朋友(用户)进行采访,并加以记载

  • 采访对象的背景和需求
    大学英语挂科的男同学一枚,重修备战期末考,听力特别不好

  • 上手体验
    数据量:拥有的知识内容太少了
    界面:界面一般,看着还行。没有让人眼前一亮
    功能:功能太简单了,大学英语全是听力,读写教程仅仅是new words 听力
    准确度:听力语句选择只能一句一句选
    用户体验一般

  • 用户对产品有什么改进意见?
    希望可以多增加一些比如记单词,浏览课文的功能

  • 请选择一个结论:经过这么多工作,你一定有充分的理由给这个软件下一个评价:
    不推荐

  • [附加题]除了定性的结论,是否能有定量的结论 (就像比较时髦的手机评测那样, 跑个分?), 如何定量地评价一个软件?
    做一个下载量和卸载量的对比

第二部分:分析

1.使用此软件的所有功能 , 估计这个项目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 (团队人数6 人左右, 计算机大学毕业生, 并有专业UI 支持)。

2.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从下面的可能性中选取几个:

  • 对用户需求掌握不好
  • 测试把关不严,敷衍了事,没有注意在特殊的配置或环境下测试

3.团队在哪一个层次还有问题? 可以把自己想问软件团队的问题都列出来

做用户调查时没有绝大部分同学对记单词有需求吗?语言的学习单词的记忆需求应该是首位的啊

4.从各方面的问题,推理出这个软件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可以提高的一个重要方面 (具体建议)

提高系统兼容性,使之能良好的运行在后台,视频分辨率可以设置调节清晰度适应大部分人需求

第三部分:建议和规划

1.这个软件/网站/服务有很多可以提高的部分,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在第一印象中胜出:界面美观让人舒服,明确自己的产品定位,做大学生相关英语及其他语种的优秀内容,借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样的产品了?

  • 每日英语听力
  • 百词斩

3.作为新的项目经理,这个产品的核心用户群是什么样的人, 典型用户长什么样?学历,年龄,专业,爱好,收入,表面需求,潜在需求都是什么?

大学生:还在学习阶段中,朝气蓬勃聪明伶俐,表面需求为听力和单词量的提升,潜在需求为生动有趣的学习过程

4.功能: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为何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为什么用户会用你的产品/功能? 你的创新在哪里? 可以用 NABCD 分析

  • N:大学生对英语是必须的,移动端的在线学习也是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的方式
  • A :首先需要一些优秀教师教学实践经验做内容生产,再需要做学习软件的,再招一些懂得灵活运用数据库的,最后美化设计人员
  • B:可以在移动端代替繁重的课本,实现随时随地学习
  • C:目前市场上已经有许多成功的优秀软件,但都倾向于商务及日用,这种有系统化的课本学习的资源软件还比较少,本产品竞争力尚可
  • D:抽奖转发宣传资金量小,效果好

5.如果你有钱可以招聘 6 个人, 有 4 个月的时间, 你作为项目经理, 应该如何配置角色 (开发, 测试,美工等等)?

两个前端和美工尽量 在前1个月将界面设计完成,将接口交付后端,两个后端尽量在前三个月完成开发,最后一个月测试再改造

6.描述你的团队在16 周期间每周都要做什么,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posted on 2018-12-22 23:42  网络1613冯一  阅读(2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