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3

面向对象及软件工程-团队作业3

一、测试人员

李承杰

付晓寅

李兴智

张朋笑

二、测试过程中测出的问题,以及修复过程

  图片无法插入

  解决方法:换了另外的一些图片就可以插入了

 

  查询单词功能在电脑上能实现在手机上无法实现

  解决方法:经过检查发现是域名不合法,我们在小程序官网自己的开发者界面添加了域名后成功得到解决

 

  在插入图片之后图片的下面会有一些留白 

通过插入

 

 取消了滑轮得到了解决

 

 

 我们在真机调试时发现一些音标无法被显示,经过查询发现是部分手机自带的字体不包含这些音标,这个问题我们无法解决

 

三、性能测试、压力测试以及测试过程和结果

  我们的项目初步完成后我们使用三种测试方法对项目进行测试,使用真机调试,pc端测试和体验版二维码扫描的时候整体的过程还是比较顺利的。我们的测试人员也是开发人员,在进行测试的时候发现问题很快,可以很及时的修复,在一些容易被忽略的地方,进行了及时的更正。

功能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小程序中所要实现的功能都能基本实现,在单词查询,辅助背诵,页面跳转,词库录入等方面一切正常,但是我们小程序体验感受比较单调,功能还是比较单一而且前端部分做的不够美观,所以今后需要我们改进、优化的地方还有很多。

性能测试

  就性能而言,我们的小程序用的是api接口,调用时略微有些卡顿,但不影响使用。

四、团队分工以及经验教训

团队分工

李承杰 :负责小程序的推广

付晓寅:负责小程序前端的开发

李兴智:负责小程序后端的开发,以及前后端的链接

张朋笑:负责小程序界面的美化

  经过本次的合作,我们认为分工合作很重要,一开始我们并没有什么头绪,但经过分工,每个人的工作量变小了,相对也就轻松了,但是也不能忘记时不时地交流分享,不然很容易彼此的工作最后结合不到一起,而且偶尔开个会,可以集思广益,将自己的问题提出来,让大家帮助解决,团队的力量绝不是加法,所以不管是这次还是以后,学会向他人寻求帮助,以及提出自己的想法都很重要,闭门造车是不对的,敝帚自珍更是不行的,一个人创造不了历史。一个作品的完成离不开每个团队成员的努力,大家想着同一个目标共同出力的感觉很不错。

 

posted @ 2020-07-01 13:44  FFW战队  阅读(1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