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for AutoCAD——AutoCAD和ArcGIS的完美结合

      ArcGIS for AutoCAD是ESRI提供的可免费下载的应用程序,目的是在保持原有的CAD工作流程的同时更好地分享和使用AutoCAD文件中的地理信息内容。     

      ArcGIS  for AutoCAD Build 200可以用来进行非常方便的互操作:AutoCAD用户可以在AutoCAD环境中访问使用ArcGIS Server发布的企业级GIS中矢量和影像数据;还可以在ArcGIS使用用AutoCAD生产的数据。用户通过ArcGIS for AutoCAD应用程序可以通过网络从无数利用ArcGIS Server的地图服务发布工具所发布的公共或私人站点中浏览或查询企业级GIS信息。从而可以为CAD设计师和工程师提供有助于他们进行设计时所需的环境、基础设施等重要信息。此外,它还无需转换底层的GIS数据就可以在AutoCAD中直接访问使用ArcGIS Server的地图服务发布工具所发布的地图服务,并可以把地图服务的内容基于CAD绘图坐标系统自动导入AutoCAD中。ArcGIS for AutoCAD build 200还能够支持ArcGIS Server9.3缓存地图服务,基于服务安全设置的ArcGIS Server地图服务,以及通过ArcGIS Online Services获取额外的免费地图服务。
      另外,ESRI开发了称为mapping specification for drawing的数据编码方法,它已经被运用在ArcGIS for AutoCAD build 200和ArcGIS 9.3中。这个新的数据编码方法在遵循现有的CAD标准的同时,可以让用户像GIS内容一样对CAD数据的组织和归属进行创建、操作和定义。同时它还提供了许多工具使用户可以按照标准的AutoCAD文件格式去创建和编辑GIS要素类,并为任意AutoCAD实体添加属性。还可以用ArcGIS for AutoCAD API工具来搭建基于CAD的GIS应用程序。用mapping specification for drawings优化过的AutoCAD文件能够直接以GIS内容的形式用于ArcGIS Desktop、ArcGIS for AutoCAD、以及定制的AutoCAD应用程序中。
      ArcGIS for AutoCAD应用程序与AutoCAD 2007/2008/2009、ArcGIS Server地图服务9.2及其以上版本都兼容。想下载这个免费应用程序或者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sri.com/autocadapp

posted on 2009-02-26 10:06  fxlcoco  阅读(507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