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GIS 9.3.1将带来什么?

 

ArcGIS 9.3.1主要在动态地图发布以及地理信息共享能力方面有较大的提高。

高性能的动态地图发布

更加快速的绘制地图服务

ú   超过ArcIMS所能达到的服务水平

ú   生成更加美观的地图

ú   加快地图缓存速度

ArcMap中,新的地图服务发布工具可以帮助您更好的发布的地图服务

ú   报告错误的、不支持的或那些延缓动态地图服务的内容。

ú   预览地图文档并估计渲染所需时间。

ú   通过把地图文档保存为.msd地图服务定义格式,可以优化ArcGIS Server的性能

优化地理信息共享

优化图层共享

ú   多个图层所包含的要素或栅格数据,可以打包为一个单独的文件,这个文件既可以是个图层文件也可以是数据。

ú   这种打包文件可以通过文档、Email或者新的ArcGIS Online的形式与其他用户分享。

ú   ArcGIS Online共享所支持的有:

    数据上传和在线服务的注册

    图层的网络搜索

    机构组织、社团范围的共享时对图层访问的控制

    网络地图服务的融合与动态交互

增强对Java开发的支持

ArcGIS/ArcObject 框架扩展方面,Java的开发人员现在可以运用Java语言创建以下扩展模块

ú   定制地理处理工具

ú   ArcGIS ServerServer对象扩展(SOEs)和可用对象

ú   自定义Geodatabase中数据行为的类扩展

ú   ArcmapArcGIS Engine应用程序的数据渲染的自定义渲染定制

ú   插件数据源

提供为ArcGIS 扩展模块Java开发的调试、注册和部署工具

支持Eclipse IDE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集成开发环境)

ú   在开发规范中提供向导生成模板代码实例

ú   自动部署

 

易于安装

ú   无需卸载ArcGIS9.3即可升级至ArcGIS9.3.1版本

ú   Geodatabase数据模型,地图文档和API都没有变化,所以同一部门可以很方便地在ArcGIS 9.3 ArcGIS 9.3.1混合环境下进行工作。

 

发布

ArcGIS 9.3.1预计将于2009年第二季度正式发布。当前处于维护期内的用户将自动升级。

 

常见问题及解答

为什么ArcGIS 9.3.1的动态地图服务可以更快?

ArcGIS 9.3.1中许多方面都加强了动态地图服务的性能。首先,我们在ArcMap中新增加了一个工具,使地图文档的调整更加容易。利用它可以对地图文档进行分析,并提出建议。例如它可以侦测出以下变化:

有图层投影被改变

geodatabase中为某字段创建索引

某个图层没有设置缩放比例

正在启用一个复杂的复合图层符号

其他

其次,利用这个工具栏还可以把地图文档转成一个地图服务定义(msd)文件,这样可以优化ArcGIS Server的性能。

ArcGIS 9.3.1还明显加强了地图绘制及显示技术,把服务推向更高水平。

最后,在地图服务中尽量压缩影像优化输出(在满足高级制图标准的前提下)。因为越小的文件意味着越快的下载,和越低的带宽要求。

ArcGIS 9.3.1可以加快缓存速度吗?

可以。它可以优化你的地图文档,并通过地图服务定义文件来发布,这将加快缓存速度。

可以把任意一个地图文档转成一个地图服务定义文件吗?

可以。不过ArcMap的地图服务发布工具栏优化地图文档如果任何数据资源不匹配时"那么将发出警告。

可以从ArcGIS 9.3的网络应用程序访问ArcGIS 9.3.1的地图服务吗?

可以。从客户端看ArcGIS 9.3.1的动态地图网络服务和ArcGIS 9.3显示是一样的,但它速度更快。用ArcGIS JavaScript APIArcGIS Flex API创建的网络应用程序可以直接连接到ArcGIS 9.3.1地图服务中。Web ADF应用程序也可以连接到ArcGIS 9.3.1的服务。

posted on 2009-02-17 15:11  fxlcoco  阅读(257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