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可以利用Windows 7提供位置服务的功能结合ArcGIS JavaScript™ Extension for Microsoft Virtual Earth

Windows 7系统下,电脑的位置将更容易定位。诸如电脑跟踪程序和寻找好友的程序都将得以应用。你无需输入您的城市名称或邮政编码,只要电脑知道你在哪儿,本地搜索将可获得很大帮助。Windows 7系统会提供位置感知服务的操作按钮,在默认情况下按钮是关闭的。如果用户在搜索或查天气时打开位置感知服务的话,计算机上运行的任何程序都将有机会获得该位置的信息。微软解释说,这是因为操作系统没有提供选项只让某些应用程序获得位置信息。Windows 7无法识别那些程序获取这些服务信息。
  微软在Windows 7中使用两个API提供基于位置的服务。一个是针对传感器的低级API,另一个是针对位置的API,这使得操作系统可以使用多种方法来定位。除了简单的键入用户所在地之外,计算机还可以使用全球定位系统、Wi-Fi和蜂窝三角定位方式。  一旦用户的位置信息被找出,基于位置的应用程序便可以用各种方式来使用这些信息。这个功能的作用延伸到了地图和气象预报之外。不过最终,哪些使用位置信息的程序可以得到应用取决于开发商。
    我感觉ESRI以及提供了和微软合作的Virtual Earth的API,完全可以让用户用Windows7所提供的位置信息结合Virtual Earth的数据用ArcGIS JavaScript™ Extension for Microsoft Virtual Earth进行开发提供GIS服务。

posted on 2009-02-17 15:18  fxlcoco  阅读(4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