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修改 .gitignore 忽略git仓库中的文件

有时候跟人共享开发一个git仓库,某个文件你需要临时更改一下,但是不想提交到仓库,比如一些与本地相关的路径配置文件啊之类的。
虽然这类配置文件可以添加到.gitignore中,但是很多时候这个配置文件可能是必要的,不能忽略的。
但是如果临时修改的文件不提交,使用git pull等操作的时候很不顺畅。

虽然可以使用git stash,操作完成后再git stash pop回来,可是……频繁这样操作也挺麻烦的。

查了一下,其实可以修改仓库内的 .git/info/exclude文件,这样只是本地忽略,而不影响git日志,也没有恼人的未提交的提示。

如果这个忽略的文件已经加入到版本管理,只修改.git/info/exclude是不会生效的,需要update-index

git update-index --assume-unchanged config/index.js

如果以后还需要跟踪这个文件,可以这样

git update-index --no-assume-unchanged config/index.js

参考 https://docs.github.com/en/free-pro-team@latest/github/using-git/ignoring-files#configuring-ignored-files-for-all-repositories-on-your-computer

posted @ 2021-01-14 17:17  fwindpeak  阅读(3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