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ping 127.0.0.1不通的问题

用树莓派放在家里当pt下载器,一直挺惬意的,因为没有公网ip用vps和frp配置代理,偶尔ssh上去看看,一段时间也用得好好的。

可是最近这几天,在办公室ssh上去死活连不上。

于是回去后开始折腾,局域网ssh可以进去。

frp换了几个版本没效果,看frps的log打印其实是有响应的啊。

然后看frpc的配置,嗯,转发到本机的127.0.0.1的22端口,呃,试下ssh 127.0.0.1?

咦,不通?可是别的机器ssh 127.0.0.1是有反应的啊。

然后ping 127.0.0.1,也不通。

搜索引擎找了后告诉是local loopback没有,这个是用来本机通信的虚拟网卡。

才想起来是前段时间把wifi关了只留有线,可能把这个lo也关了。

于是配置
sudo vim /etc/network/interfaces
增加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然后
sudo ifconfig lo up
就可以用了

posted @ 2018-12-27 11:29  fwindpeak  阅读(43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