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us5如何手动OTA更新系统到4.4.3、4.4.4及常见问题回答

这里将记录一套行之有效的Nexus5手动升级方法,以帮助看见这篇文章的朋友成功将手头的Nexus5升级到4.4.4。

 

因为谷歌服务器的事,我的这次OTA更新起来走了很多弯路。我试过挂VPN等待系统来更新的方法,但这毕竟在国内不是什么好办法。

最后,手动安装了自己在百度网盘上下载的OTA包。也算是开心的事。

 

目录:

  1. 如何从4.4.2手动升级到4.4.4
  2. 如何确保自己下载的OTA包的完整性?
  3. adb没法用,怎么办?
  4. LG Nexus5的4.4.4版本如何获取root权限?
  5. 4.4.3到4.4.4的下载链接
  6. 解锁/Root后能否接收到官方的系统更新推送

 

 

 

言归正传,下面将介绍具体步骤了。

 

如何升级:

先给手机做一些准备。恢复之前禁用的系统程序,想想对系统进行过什么个性化的修改,统统改回来吧。

如果你使用LBE进行过一些系统程序卸载,记得把他们恢复回来吧,里面也有选项。

然后关闭这些安全软件的守护进程(大致是这样的名称,各个安全软件起得名字不同)

 

接下来还有一些更具体的设置,准备,以及我们的正题,如何从4.4.2升级到4.4.3(然后我们再从4.4.3升级到4.4.4),请参考这篇博客:

http://cnzhx.net/blog/manually-update-nexus-5-ota-4-4-3/

这是一篇写的很好的博客,博主水景一页也是很细心的人。

 

先不要关闭我这篇博文,我还有些必要的话要补充的:

 

解读OTA离线包的名称:

d173d546ab2347ead90cb0978657f11046300511.signed-hammerhead-KTU84M-from-KOT49H.d173d546.zip

这个是4.4.2到4.4.3的OTA包,这也正是红色部分表达的含义;

由于是系统升级包,大家往往担心万一下载不完整怎么办,别怕,用MD5文件算一下该文件的值看看是否等于蓝色字部分。

如果相同,说明完整。

如果不同,说明不完整,乖乖再下一遍吧。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fwblog/

为何按照网上的教程,但是Win7下的ADB总是出错?

当你确认你的设备电脑能读取时(看看设备管理器里是否有正常的图标),你可以灵活地在C盘查一查一共有多少个adb.exe,如果其他ADB把进程端口5037端口占用了。会是很麻烦的事情,比如让你默认的adb无法使用了。

重装一个adb?抱歉,应该也不能使用。

这里我们采用将计就计的方法,看看到底是哪个adb服务在运行。依次进入每一个包含adb.exe的文件夹,运行adb.exe devices命令。

(要带上exe,不然使用的就是默认的adb了)显示出你安卓设备的,就是正在霸占5037端口的adb了。

而你,可以使用这个adb,参考其他人的教程,完成探索。加油。(我居然用的是迅雷安装包里的adb完成这次OTA升级的,上哪说理去??)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fwblog/

如何查看默认adb的位置:

在cmd命令行下使用where adb命令,即可查阅默认adb的路径了。不过默认的一般都用不了,不要悲伤。

 

LG Nexus5的4.4.4版本如何获取root权限?

可以参考这个带视频教程的帖子:http://www.inexus.co/article-1280-1.html

 

4.4.3到4.4.3的OTA包下载链接

http://pan.baidu.com/s/1sjQ72tZ 密码:00n3xfcc(手打勿复制)

使用方法同4.4.2到4.4.3的方法。

 

解锁/Root后能否接收到官方的系统更新推送

解锁可以。root也可以。大家放心。

 

以上方法均经过了我的亲身经历(Win7_x64+Nexus5美版 16G)。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风尾

2014年7月20日

posted @ 2014-07-20 22:28  风尾  阅读(1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