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让我既自信满满又警钟响起的话

今天读到一段既让我充满自信又督促我使我更加努力的话,在知乎里我点了收藏。但是我觉得,应该单独记录下来。好让以后失落的我,知道该如何治疗自己。

 

下面这段话来自知乎王哲

 

作为在而立之年的过来人,诚恳地,向所有年轻朋友讲两件事。

一、

“我们所有学习的东西,总有一天都会用上,所有没有学习的东西,将来都要补课。”

这是我在读MBA时候教CLGC课程(Corporate Leadership under Globalization Context)的包教头(我们对其尊称)在课堂上反复说的一句话。

你可能不能理解,我们作为一群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多年的过来人,对这句大道至简的话认同到什么程度!

所以,请相信,你所有努力,都不会白费,所有投入,终有报偿!

 

二、

方向,目标,对一个人一生的发展,真的很重要。能很早找到人生的目标与方向,并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的人,是真正的天才,这种天才,要比高考考700分,还要稀缺10000倍。

相比较之下,你我,不过是凡人罢了。

可是凡人之中,也有强者和弱者。

对于一般人来说,人生的方向,很少是一刹那下的决定,更多的是慢慢在人生路上摸索和前进中,一点一点坚定和确定起来。

 

所以,很多人在做的事情,都不是自己非常喜欢非常满意的。但是,强者和弱者的差别是,强者懂得,不管喜欢与否,现有的事情要做得漂亮。才有资格在人生方向确定时,发现自己已经有充分的积累,实现他们的梦想。而对于弱者,只会拿“这又不是我选择的/我喜欢的/我的目标 作为自己消极怠工的借口。”,蹉跎岁月,而在选择的机会到来之时,发现自己没有选择的资本。

所以,请相信,你所有努力,都不会白费,所有投入,终有报偿!

 

谢谢这些分享人生经验的人,鸡汤固然好喝,但是能给人行动的力量,才算是好文章。这也算是我区分鸡汤与否的标准吧。

 

风尾

2014年5月3日

posted @ 2014-05-03 21:44  风尾  阅读(22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