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获取、下载、安装fortran编译工具ifort

今天接触到ifort,不知如何下载安装。遂GOOGLE之,很多文章给出连接并表示说在网页上下载即可。可往往事与愿违,新的问题是:链接已经失效;获取ifort的办法又不同了;

 

于是,我探索到新的获取安装方法,因此写下此文记录。

 

在二〇一四年三月二十六日,我写下这篇文章时:

有效的连接是:http://software.intel.com/en-us/non-commercial-software-development

这个INTEL官网上的URL的命名规矩正统,应该是长期有效的URL吧。祝各位好运。

 

在这个连接下,选择intel的fortran编译器即可。

你需要接受此软件不用于商业用途,需要留下真实姓名和联系方式等,即可在intel发给你的邮件中下载到ifort的安装包了。建议使用gmail,分分钟就能收到链接,当然,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fwblog/

安装ifort的方法也异常简单,解压后,在终端下运行文件夹下的install.sh即可。大概有7步,确认读懂每个选项的意思,该enter的就enter,该accept的就accept,对了,邮件不要删了,里面的序列号在安装过程中有用。

 

如果你发现我的文章有任何不可省略之处,欢迎Email我,我的Email在博客首页公告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cnblogs.com/fwblog/  欢迎来函讨论fortran的数值计算问题。

 

posted @ 2014-03-27 00:01  风尾  阅读(63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