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整理】面试最常考的 100 道算法题

大家好,我是 负雪明烛,一位用 7 年写了 1000 篇 LeetCode 算法题题解的程序员。欢迎关注。

粉丝常说:LeetCode 算法题太多了,准备面试该刷哪些题目

我之前根据 LeetCode 上面的点赞量分享过: LeetCode 上最经典的 100 道算法题

这 100 道题目都属于经典题目了,面试也常考,不过我还是不放心呢,毕竟经典题 ≠ 面试题呀!

但如果想知道面试常考的 100 道算法题的话,需要至少整理 1000 篇面经吧?这个工作量可不小啊!

还好,网上有个开源项目,帮我们做了这件事情,这个项目就是 CodeTop

这是网站的界面(地址:https://codetop.cc/home ),展示的就是每个面试题目出现的频度情况,甚至区分了公司和岗位:

这是开源项目的 GitHub 主页,已经 11.5k star ⭐️ 了:

这个项目中的题目来源是***的面经、网友投票等,而且持续更新中,所以还是比较可靠的。

我对这个项目做了整理,分类整理出来面试常考的 100 道算法题。

在整理之后,我对结果还是有点惊讶的!因为一些常见的数据结构与算法,竟然没有在常考面试中出现过!

比如前缀和、前缀树、并查集、图,这些都没有出现……

最常考面试题还是很基本的链表、二叉树、动态规划等等,是不是符合你的认知呢?

强烈建议大家在面试前把这 100 道题目搞懂!

作为宠粉达人,我提供了 3 种方式查看这 100 道题目:

  • 思维导图
  • 力扣(LeetCode)题单
  • 所有的题目链接

没有任何套路,直接分享给大家!

思维导图

在线查看地址: https://www.mubucm.com/doc/7jiBYKCKqet

力扣(LeetCode)题单

在线查看地址:https://leetcode-cn.com/problem-list/q3iOID0B/

所有题目的地址如下:

数据结构篇

数组

链表

二叉树

遍历

前序遍历

中序遍历

层序遍历

视图

二叉搜索树

求深度

求直径

对称

翻转

最近公共祖先

路径

重建二叉树

栈与队列

哈希表 HashMap

字符串

算法篇

二分查找

排序

深度优先搜索 DFS

广度优先搜索 BFS

位运算

算法思维

双指针

滑动窗口

回溯法

动态规划

数学


如果你觉得对你有帮助的话,求赞、求分享、求收藏。你的每一点鼓励都是对我的最大帮助!

posted @ 2021-12-27 09:14  负雪明烛  阅读(444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