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抓取手机崩溃日志?

android闪退获取日志方法:

1、下载adb包

2、手机连接上电脑,最好只有一台手机连接电脑,同时确保手机已开启USB调试模式(可通过手机助手查看连接 状态)

3、Adb工具包路径存放最好放在硬盘根目录下。如图:

  

4、使用dos命令窗口

(1) 可通过win+r弹出运行窗口,输入cmd;或者通过:开始->运行,输入cmd,然后回车打开dos命令窗口。在dos窗口输入:cd D:\Android(cd后面需空格,路径是你   adb存在的路径),然后回车进入到工具包文件夹内,如图:

   

(2) 在抓取log前,可输入命令:adb logcat -c然后回车清除旧日志信息如图:

   

  清除旧日志信息输入命令:,adb logcat -v time >.\\logcat.log 开始抓取日志,同时在手机上操作闪退步骤。

注意:adb logcat -v time:是开始抓取日志命令

   >:代表输出到

    .\\logcat.log:代表当前路径下日志的名称

5、结束抓取日志

使用组合件:Ctrl+c可结束日志抓取

6、查看日志信息

  如果你是使用以上命令执行日志抓取,则只需在当前路径下查看logcat这个日志文件;如果你是指定到某个路径下,则到你指定的路径下查看logcat日志 文件。

   

  

IOS闪退获取日志方法:

1.安装iTools或爱思助手

2.手机连接电脑

3.进入崩溃日志(如图3-6)

4.导出崩溃日志(如图3-7)

  如发现日志信息很多,可在崩溃日志页面点击【修改时间】,会按时间倒叙来排序。

  找到闪退日志的文件,右键->导出

  

  

 

 

 

posted @ 2018-11-23 09:52  小白菜»  阅读(56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