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准备整理一下手头资料,开发一个工作流和表单管理系统

一直以来,我都有个梦想,如果程序能够用人类的思考方式进行编写,那多好啊。不管什么编程语言,最直接的还是自然语言。但是自然语言实在太复杂,不是我辈能够解决,甚至有点狂想而已。

但是,工作流和表单这两个东西在解决业务流程方面的确向自然语言迈进了很大一步。如果我们能够定义一套表单生成语言,而不是仅仅图形化表单设计这种方式,那有多好啊。

工作流系统也太复杂了,所以自己平时也只是根据实际业务需求,开发一些简单的流程控制程序实现而已。

近几个月学习了WF4.0,觉得我应该好好利用一下这个平台,做一个对自己工作更加有帮助的,功能也更多的工作流系统。呵呵,只是为了以后工作不那么辛苦,可以利用现成的平台代码啦。

说起WF4.0,我觉得最大的改进就是Bookmark,这个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功能。WF3.0是用事件驱动的,事件都要预先定义,很难做到动态。但是Bookmark就不同了,说白了,可以用一个字符串开启一个流程,

并切入某个状态进行。这样,我就可以利用这个特性来开发动态工作流了。

至于表单设计,想来,很多人应该都很熟悉了,也不是什么神秘的东西。不外乎物理表增删改,同时配合一组物理表信息管控表,用来实现各项功能罢了。只是,要做好一个既方便使用,又功能强大的表单设计器,

要考虑到很多问题,美工啊,可用性啊等等。接下来,自己要想很多大拿学习,开发一套这样的系统。

posted @ 2011-06-20 09:22  InFuture  阅读(5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