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客户端如何访问WCF

WCF服务端做好后,可以通过SVCUTIL.exe工具生成客户端代码和配置文件,这些内容园子里边已经有详细讲解。

但是,如果使用Silverlight客户端来调用WCF服务,则无法直接应用这些类文件和配置文件。

1.silverlight默认不能引用其他.net类库项目,原因是MSCORLib的版本不同。这一点,主要是因为.NET和Siverlight属于不同的平台,虽然两者都可以使用C#或者VB.net来开发。

具体解决办法请参考http://www.netfxharmonics.com/2008/12/Reusing-NET-Assemblies-in-Silverlight,里边有详细说明。

2.微软给出的解决办法是,silverlight通过web service方式来应用WCF服务。具体步骤是:

  a. 先建立WCF服务ASP.net网站;

  b. 然后添加“启用了Silverlight的WCF服务”;

  c. 修改服务契约;

  d. 在Silverlight里边添加SVC的网络地址引用,这和添加其他WEB Service类似,给客户端的服务引用起名字,然后就可以在Silverlight里边使用了。

 

posted @ 2009-12-09 16:58  InFuture  阅读(4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