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脐橙

佰草伐

导航

thinkphp配置加载

在ThinkPHP中,一般来说应用的配置文件是自动加载的,加载的顺序是:

惯例配置->应用配置->扩展配置->场景配置->模块配置->动态配置

以上是配置文件的加载顺序,因为后面的配置会覆盖之前的同名配置(在没有生效的前提下),所以配置的优先顺序从右到左。

下面说明下不同的配置文件的区别和位置:

惯例配置

惯例重于配置是系统遵循的一个重要思想,框架内置有一个惯例配置文件(位于thinkphp/convention.php),按照大多数的使用对常用参数进行了默认配置。所以,对于应用的配置文件,往往只需要配置和惯例配置不同的或者新增的配置参数,如果你完全采用默认配置,甚至可以不需要定义任何配置文件。

建议仔细阅读下系统的惯例配置文件中的相关配置参数,了解下系统默认的配置参数。

应用配置

应用配置文件是应用初始化的时候首先加载的公共配置文件,默认位于application/config.php

扩展配置

扩展配置文件是由extra_config_list配置参数定义的额外的配置文件,默认会加载databasevalidate两个扩展配置文件。

posted on 2020-12-26 15:37  佰草伐  阅读(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自定义导航网站

php基础知识

Wood Furni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