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脐橙

佰草伐

导航

对象和文本间的转换

上述示例就访问 JSON 而言是简单的,因为我们设置了 XHR 来访问 JSON 格式数据: 

request.responseType = 'json';

但是有时候我们没有那么幸运,我们接收到一些 字符串作为 JSON 数据,然后我们想要将它转换为对象。当我们想要发送 JSON 数据作为信息,我们将需要转换它为字符串,我们经常需要正确的转换数据,幸运的是,这两个问题在web环境中是那么普遍以至于浏览器拥有一个内建的 JSON,包含以下两个方法。

  • parse(): 以文本字符串形式接受JSON对象作为参数,并返回相应的对象。
  • stringify(): 接收一个对象作为参数,返回一个对应的JSON字符串。

您可以看看我们 heroes-finished-json-parse.html 示例的第一个操作 (见 source code) ,除了返回的是 text,这做了一件与我们之前一模一样的事情,然后使用 parse() 来将他转换成为 JavaScript 对象。关键片段如下:

request.open('GET', requestURL);
request.responseType = 'text'; // now we're getting a string!
request.send();

request.onload = function() {
  var superHeroesText = request.response; // get the string from the response
  var superHeroes = JSON.parse(superHeroesText); // convert it to an object
  populateHeader(superHeroes);
  showHeroes(superHeroes);
}

posted on 2020-10-21 16:04  佰草伐  阅读(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自定义导航网站

php基础知识

Wood Furni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