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脐橙

佰草伐

导航

子表达式、子表达式计数、分支用法浅析

子表达式

 

通常将一个表达式分隔为几个子表达式是非常有用的,例如,可以表示“至少这些字符串中的一个需要精确匹配。“可以使用圆括号来实现,与在数学表达式中的方法一样。大理石平台价格

例如:

(very) *large

可以匹配"large","very large","very very large"等。

子表达式计数

可以在花括号{}中的数字表达式来制定内容允许重复的次数。可以指定一个确切的重复次数({3}表示重复次数),或者一个重复次数的范围({2,4}表示重复2~4次),或者是一个开底域的重复范围({2,}表示至少要重复两次)。

例如:

(very){1,3}

表示匹配“very”,“very very”和“very very very”。

分支

可以使用正则表达式中的一条竖线来表示一个选择。例如,如果要匹配com、edu、或net,就可以使用如下所示的表达式:https://www.bzddrive.com/news/372.html

com|edu|net

posted on 2020-01-15 14:28  佰草伐  阅读(1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自定义导航网站

php基础知识

Wood Furni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