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南脐橙

佰草伐

导航

行定位符、单词定界符实例用法

使用字符集可以马上给出比精确匹配功能更加强大的正则表达式。字符集可以用于匹配属于特定类型的任何字符;事实上它是一种通配符。一个完整的正则表达式由两部分构成,元字符和文本字符。元字符就是具有特殊含义的字符,如“*”和“?”。文本字符就是普通的文本,如字母和数字等。PCRE风格的正则表达式一般都放置在定界符“/”中间。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正则表达式中的字符。直线电机的优缺点

 

行定位符(^和$)

行定位符就是用来描述字串的边界。"^"表示行的开始;"$"表示行的结尾。如:

^tm

这个表达式表示要匹配字串I的开始位置是行头,如:tm equal Tomorrow Moon就可以匹配,而Tomorrow Moon equal tm就不可以匹配.但是如果使用:

tm$

则后者可以匹配而前者不可以。如果想要匹配的字串可以出现在字符串的任意部分,那么可以直接写成:

tm

这样两者就都能够匹配了。

单词定界符(\b、\B)

继续上面的实例,使用tm可以匹配在字符串中出现的任何位置。那么类似html,utmost中的I也会被查找出来。但现在需要匹配的是单词tm,而不是单词的一部分。这时可以使用单词定界符\b,表示要查找的字串为一个完整的单词,如:

\btm\b

还有一个大写的\B,意思和\b相反。它匹配的字串不能是一个完整的单词,而是其他单词或字串的一部分。如:

\Btm\B

posted on 2020-01-13 16:21  佰草伐  阅读(47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自定义导航网站

php基础知识

Wood Furniture